注册

青年企业家戈壁穿越挑战赛圆满结束


来源:团结报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需要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需要用脚走,叫做现实!”在甘肃敦煌的戈壁上,有这样一群人用4天3夜的时间,走出了这样一条连接现实与梦想的路—&mdas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需要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需要用脚走,叫做现实!”在甘肃敦煌的戈壁上,有这样一群人用4天3夜的时间,走出了这样一条连接现实与梦想的路——由一群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走出的长达112公里的戈壁穿越之路。

10月15日晚,由民革甘肃省委会、酒泉市委会、敦煌市委会等指导、团结报社支持,青年企业家戈壁穿越挑战赛圆满落幕。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如檀、副巡视员孙逊,民革酒泉市委会主委靳巧荣,中共敦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等出席当晚举行的庆功晚宴活动,和活动发起人姬岩及近百位青年企业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据悉,此次活动在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汇聚青年企业家在突破自我的同时,传递生态文化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新主张。在生态建设中发挥行业优势及能量,更好地助力生态“中国梦”和健康“中国梦”的实现。

靳巧荣对戈壁穿越挑战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酒泉是丝绸之路的重镇,是古代飞天的故乡,也是现代航天事业的摇篮,是中国西部的著名文化、旅游城市。近年来,酒泉立足文化和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先后举办了各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徒步、马拉松、沙排等赛事,并着力打造知名体育赛事品牌和特色体育小镇。此次戈壁穿越挑战赛活动选在敦煌举办,沿着玄奘大师西行之路和张骞凿空之旅前行,其所宣扬的理念高度切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活动提升了酒泉绿色户外运动的美誉度,给敦煌的旅游带来了新思路、新观点、新理念,将有力促进敦煌文化旅游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两次组织并参与戈壁穿越活动的姬岩介绍了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关于活动后续发展的设想。他提出“健康”“凝聚”“赋能”三个关键词并透露,戈壁穿越活动有三个初衷:其一是通过青年企业家的身体力行,倡导绿色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其二是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增进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的互信,共享资源、共建平台、合作共赢,最终促进绿色产业的融合发展;其三是通过活动促使企业家之间、企业发展与敦煌当地发展之间、经济发展与文化进步之间形成相互赋能的良性循环,促进共同进步。

就戈壁穿越活动下一步发展,姬岩还有更高的目标——立足绿色发展,践行无界理念,打造更多人参与的交流平台、健康平台。姬岩还倡议,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要加强行业深度了解,促进合作,深耕本业,回报社会,共建共享大时代机遇,积极传播和引导全民生态观念,做绿水青山前沿实践者,为下一代创造一片蓝天。

本次徒步活动线路自塔尔寺起,沿经锁阳城、昆仑障、风车营地,至终点广显驿,历时4天3夜,全程112公里,参加活动的徒步者结队前行,沿着玄奘之路徒步行走,既能享受徒步的乐趣,又能欣赏到王维诗中所描述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

经过4天3夜的角逐,六组参赛队伍中,行知队、鸣沙穿云箭队、慧耕队分获冠亚季军,勇者无疆队获得无界最佳团队精神奖,畅想队获得无界最佳团队组织奖,大漠雄鹰队获得无界最佳团队团结奖;参赛队员中,吴君、段亮获得无界金鹰奖,徐利平获得无界玫瑰奖。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