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NetApp合资公司落户中国 杨元庆强调“联想是中国厂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联想与NetApp合资公司落户中国 杨元庆强调“联想是中国厂商”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9月26号消息,今天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18(Tech World 2018)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了AI带来的智能化变革。

在数据上,智能穿戴、手机、PC、IoT组件等已经非常普遍,所产生的数据和电子商务、社交等产生的数据将会推动行业数据的汇合,形成大数据。“2020年智能设备的数量将是2017年的两倍,达到200亿件。”杨元庆说,联想的移动业务带来了广泛的终端产品组合。

有了大数据,那就相当于有了燃料。“计算力就是引擎。”杨元庆说,再加上算法,智能化变革的时代很快就会来临。

杨元庆还透露,联想PC业务已经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宝座。联想的生产工厂遍布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印度和巴西等,这些工厂每秒钟可以生产出四台设备。

杨元庆介绍:在商用领域,联想的SIoT设备除了包括商用IoT等产品,还可以通过嵌入智能的芯片和模组,提供相应的协议或SDK包,变身SIoT智能物联设备,并和后台云计算能力结合,整合成为行业解决方案。例如联想将生产线上的机床嵌入芯片或模组,变身智能机床,进而进行数据收集、次品监测、故障判断。

“联想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杨元庆说,在此大背景下,联想推出了全新的业务模式,其中包括系统化设计/咨询、SIoT产品定制、安装实施、运维/服务等四个方面。

联想是全球超级计算机的头号供应商。在ISC 2018高性能计算TOP 500榜单中,联想以117套的份额夺得全球第一,同时也是首家夺得全球第一的中国厂商。联想的高性能计算业务遍布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今天,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丹麦、挪威最快的计算机,都是联想建造的。“这也是中国厂商第一次在超算排行榜拿下第一名的位置。”杨元庆说。有意思的是,在提到“中国厂商”时,杨元庆加重语气进行强调。

“联想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力合作。”杨元庆说,除了联想最新公布的合作伙伴——全球数据存储行业第一的美国NetApp公司,英特尔、微软、AMD、高通、谷歌、百度、京东、阿里、腾讯、迪士尼等等,都是联想的合作伙伴。

此外,联想与NetApp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式落户中国,并命名为联想凌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