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认错:过去在隐私问题上确实做得不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高管认错:过去在隐私问题上确实做得不对

谷歌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文件显示,谷歌公司高管将于周三在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作证时承认,谷歌过去确实在隐私问题上犯过“错误”。

谷歌首席隐私官基斯·恩赖特(Keith Enright)将在一份书面证词中称:“我们承认,我们曾在过去犯过错,并从中吸取了教训,改进了我们稳健的隐私计划。”

谷歌将与AT&T公司、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以及其他公司共同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作证。这一作证恰逢监管部门对于数据隐私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

谷歌的书面证词中并未明确指出此前所犯过的具体错误,但是该公司已经因为隐私问题受到抨击。2012年,谷歌同意支付当时创纪录的2250万美元民事罚款,以和解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指控。FTC指控谷歌向苹果Safari浏览器用户谎称不会安置追踪“cookies”文件或投放定向广告。

一年前,谷歌同意与FTC达成隐私和解,接受20年的定期隐私审计。在此之前,FTC指控谷歌在推出社交网络Google Buzz时使用了欺骗性策略,违反了公司作出的消费隐私承诺。

今年8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遭起诉,被指控非法追踪数百万iPhone和Android手机用户的位置,即便这些用户使用了隐私设置防止被追踪。

美国商务部正在就如何制定一个全国性数据隐私法规征求意见。在此之前,欧盟和美国加州都出台了严格的新隐私法规。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已与各州检察长举行了一场“倾听会”(listening session),研究政府如何在网上保护消费者。

亚马逊副总裁安德鲁·德沃尔(Andrew DeVore)将对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表示,新的欧洲隐私法规将“要求我们把重要资源转移到行政管理和保持记录任务上,而不是为消费者发明新功能”。

Twitter数据保护官达米安·基兰(Damien Kieran)将督促政府开发一个“保护个人权利的健全隐私框架,并同时保留创新的自由”。

今年夏天,美国商务部下属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与科技公司、互联网提供者、隐私拥护人士以及其他人举行了50多场会议,旨在制定一套国家标准。(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