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显示:iPhone XS Max组件成本仅为443美元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拆解显示:iPhone XS Max组件成本仅为443美元

图: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内部构造对比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TechInsight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通过拆解发现,苹果刚刚发布的256GB版本iPhone XS Max的组件成本约为443美元;这一成本价格,较64GB iPhone X手机395.44美元的组件成本价高出近50美元。

TechInsight的组件成本分析显示,iPhone XS Max显示屏是该设备中最昂贵的组件,成本为80.50美元,而A12芯片和调制解调器为第二昂贵组价,成本价为72美元;存储介质成本为64美元,为第三昂贵部件,而其他相对昂贵的组件包括:摄像头的成本为44美元,机壳和机械组件成本为55美元。

与iPhone X的类似组件相比,iPhone XS Max的机壳、显示屏、电池和内存等组件的价格都更贵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这款拥有6.5英寸屏幕的新设备外观尺寸增加所致。比如,iPhone XS Max机身外壳更大、更重了,而且显示屏幕的尺寸也更大了。

TechInsights表示,苹果通过删减了一些之前包含在iPhone X中的3D触摸组件,削减了iPhone XS Max的显示成本,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到新iPhone XS Max的3D触摸功能。TechInsights公司负责成本分析的分析师阿·考斯基(Al Cowsky)表示,苹果将iPhone XS Max显示屏的成本削减至80美元,节省下了10美元的成本。

苹果对iPhone XS Max的定价比iPhone X高出100美元,后者的起售价为1099美元;而iPhone X和新款iPhone XS起售价一样,均为999美元。

TechInsights等公司的零部件成本估算只考虑了原材料的价格,没有考虑到iPhone的研发、软件开发、广告和分销等其他制造成本。TechInsights提醒道,其成本估算报告是利用最初拆解时的可用信息编制的,针对还没有具体数据的环节会做出“一些假设”;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会继续改进其估算数据。

比如,在去年苹果首发iPhone X时,TechInsights估算该设备的组件成本为357.50美元,不过这个数字现在已经上升到395.44美元,所以最初的成本估算可能较当前会有很大差异。

组件拆解听上去很有趣,但这样的成本估算并不能准确衡量苹果iPhone XS Max的总体利润率,也不能清晰地反映出这款新智能手机的总体成本。早在2015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就曾表示,设备拆解成本并不能反映实际成本,“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接近准确的数据,”库克说。(编译/若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