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领先还不够,华为Mate20或搭载石墨烯散热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续航领先还不够,华为Mate20或搭载石墨烯散热

原标题:续航领先还不够,华为Mate20或搭载石墨烯散热

  【PConline 资讯前段时间,国家质量认证中心发布的一则信息显示,华为旗下有一款型号为HW-100400C00电源适配器得到了3C认证。这款产品最引人注目的亮点就是标称10V/4A的充电输出,并且有爆料称,华为Mate20系列电池容量将从4000mAh起步,搭配7nm工艺的麒麟980,续航表现更加出色。显然,相比苹果标配祖传5V/1A的充电头,在充电技术上,华为是遥遥领先。

  最近,一位数码博主还曝光了华为内部PPT,上面显示华为Mate20有可能搭载石墨烯技术。其中一张PPT显示华为将石墨烯定位为业界领先的散热黑科技,并制定了“比体温更低的散热方案。手机散热问题一直是行业难题,特别是如今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手机发热问题更为严重,如果华为能搭配着石墨烯散热技术,相信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相信普通用户或多或少的对石墨烯技术有所耳闻,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碳原子片状材料,由一系列按蜂窝状晶格排列的碳原子组成。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得石墨烯具有比铜更优良的导电性,超过钢100倍的强度,并且能够快速扩散热量。在曝光的PPT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石墨烯材料散热能力比普通铝合金高四倍”的字样。

  由于金属的导热性不错,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机型都是依靠金属背板散热,还有少部分手机采用铜管导热。而石墨烯拥有更良好的散热性,手机发热不仅影响使用体验,在玩大型游戏时,还会因为发热降频导致游戏卡顿,带来不好的游戏体验。如何将石墨烯技术运用在手机上,才是厂商们最需要攻克的难点。作为国产品牌的领头羊,我们相信华为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华为Mate20系列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曲面刘海屏浴霸三摄 华为Mate 20 Pro集各家之长

http://mobile.pconline.com.cn/1174/11747124.html

暗示“浴霸”摄像头模组?华为Mate 20新视频发布

http://mobile.pconline.com.cn/1173/11737444.html

可折叠手机时代即将来临?华为三星争夺头把交椅

http://mobile.pconline.com.cn/1173/11732388.htm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