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用AI检测加油站,一个吸烟的也不放过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微软用AI检测加油站,一个吸烟的也不放过

原标题:微软用AI检测加油站,一个吸烟的也不放过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编 | 花弧

导语:微软与壳牌达成合作,搭载AI的摄像头能识别吸烟画面并将相关数据上传云端。

智东西9月25日消息,本周一,在奥兰多举行的Ignite 2018大会开幕上,微软宣布与荷兰壳牌集团(目前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达成合作,用AI探测加油站是否有人吸烟,泰国和新加坡的壳牌加油站率先成为试点。

这项合作中,微软提供智能程序Azure IoT Edge,壳牌加油站的摄像机和特定设备运行这些程序,进而捕捉到人们在加油站中吸烟的画面。机器将可能是吸烟的画面传给云端,AI判断是否是在吸烟。仅仅一个吸烟的姿势就会让机器警觉起来。检测到吸烟画面后,机器将警报传给加油站管理员。

“我们每个加油站有六个摄像头,以每秒200兆的速度捕获该区域的视觉信息。你知道这意味着多大的数据量吗?如果将这些数据都上传到云端 ,系统可能瞬间崩溃。”壳牌的数据科学总经理Daniel Jeavons在周一的博客中说,”但AI会决定最终将哪些数据上传到云端。”

该团队也计划将AI应用于壳牌的其他领域,如海上钻井现场和炼油厂。AI能预测设备部件何时需要维护,并提醒员工修理或更换它们。

“过去几年,数据正在为壳牌带来方方面面的新机会。” 壳牌公司首席技术官及执行副总裁Yuri Sebregts在博客中说,“举一个例子,我们现在可以提前24或48小时预测压缩机的故障风险,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即使我们动用了庞大而复杂的仪器。”

在这之外,双方还进行了更多的探索,如怎样更高效地钻油,怎样让世界各地的钻井工更好地连接起来。

原文来自:cnet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