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小程序计划开放更多入口 为开发者提供正向循环机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智能小程序计划开放更多入口 为开发者提供正向循环机制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9月25日消息,今日上午百度App业务部对外介绍了小程序上线两个月后的成绩。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表示,百度智能小程序从7月5日开始,定向邀请开发者进行测试,目前已经触达100多个细分用户使用场景,月度活跃用户数破亿。

针对入口问题,平晓黎介绍道:“百度在智能小程序方面开放了四个超级入口,包括搜索、信息流、固定及回访入口。”具体来看,搜索入口包括寻址卡、sug直达、语音直达、熊掌号挂载、自然结果、阿拉丁等;信息流入口包括信息流直接推荐、百家号作者在文章页主动挂载以及文章落地页的自动挂载等;固定入口及回访入口包括百度App下拉二楼、个人中心页等。

以贴吧为例,改成小程序后,用户使用时长有明显提升,而且用户留存率有不到20%的提升,在浏览方式和体验上更方便。

平晓黎透露,第四季度还会陆续开放更多的流量入口,主要会从场景化、多元化的角度,深入到用户使用百度App的不同细分场景,结合更多用户使用方式及开发者的使用特性,植入用户使用内部。“开放更多的工具和能力,把这些能力赋予开发者,让他们自己用户进行经营、再营销、再推广,形成正向循环,让开发者自主可控一部分流量。”

此外,据介绍,百度智能小程序今年还是先针对企业、机构、媒体开放,可能计划会在明年某个时间点面向个人开发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