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迅速占领三四线城市 泛娱乐内容备受关注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趣头条迅速占领三四线城市 泛娱乐内容备受关注

如今,很多内容AAP都在寻找流量点,往往既能抓住流量点,又能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的APP没几个。因为市场变化太快了,但是如果能抓住城市用户消费特点,那么占领市场指日可待。如今,趣头条爆发式增长,用户留存率颇高,一夜之间成为众多APP膜拜的对象。


趣头条在用户选择上,它没有选择一二线城市,毕竟一二线城市竞争力太大。明智之举,趣头条转身来到三四线城市,根据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特点,开始其创业蓝图。

null


如今,趣头条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已超过五成。也就是说,趣头条的营销模式已经成功吸引了三四线城市用户。

null


从上组调查可发现,在2018年上半年日活用户规模增速TOP20的APP中,以用户渠道下沉为主,其中趣头条等黑马产品的增速皆来源于三四线用户的增长。据调查发现, 2018年三四线移动网民占比高达55%,三四线用户增速达17%,这对于趣头条来说,可谓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null


上组数据显示,在三四线城市用户中, 53%的用户上网会浏览资讯,浏览资讯已成为仅次于聊天社交、看视频的第三大上网诉求。相比一二线,三四线用户上网休闲娱乐的诉求(如看视频、玩游戏、看电子书)更强。也就是说,作为内容类APP,三四线城市更值得挖掘。

null


鉴于三四线城市用户群体庞大,趣头条又根据他们的消费特点进行量身定制,让阅读变得更有价值。经调查发现,三四线用户对泛娱乐内容颇为关注,于是通趣头条以大数据为支撑,将人群和文章进行分类,将用户喜欢的文章推荐给用户。并且通过独特的运营方式,快速实现增长。

与一线用户相比,三四线城市用户使用趣头条的主要原因:内容丰富、接地气,而且看内容可以获取积分。

null


回顾趣头条的两年发展史,不得不为它的成功竖起大拇指。

2016年6月8日,趣头条1.0正式上线。

2018年3月16日,趣头条宣布完成超过2亿美元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华新致远、创伴投资、光源资本等跟投,A轮投资人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2018年9月14日,趣头条正式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


由此可见,无论哪种APP,无论你的目标群体是谁,在准备做之前,一定要对用户进行一个完整的自画像,一旦博得用户喜爱,你就成功了。对于趣头条来说,如果选择了走高大上路线,在内容上不接地气,用户留存率势必很低。所以说,产品做得好不好,不是你自己说了算,而是用户说了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