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第四范式达成战略合作 成立AI联合实验室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和第四范式达成战略合作 成立AI联合实验室

凤凰科技讯 (作者/杨雪)9月25日消息,英特尔与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第四范式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英特尔与第四范式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首席研究科学家陈雨强及英特尔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实验室揭牌仪式。实验室未来将在人工智能所需要的高性能计算方向上开展研究合作,基于英特尔领先的软、硬件产品和技术和”第四范式先知”机器学习平台,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下简称”AI”)领域带来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降低AI门槛,加速双方将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落地的进程。

AI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数据和计算,第四范式在AI大潮当中是一个新兴的快速发展的AI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的高维理论认为,需要更高维的模型,背后就需要更多的数据,需要更大量的计算支撑,才能把复杂问题解决更好。在过去50年中,英特尔有非常多伟大的成就,其中之一就是让PC变得非常普及,与此同时大大促进了AI的发展。一方面,由于PC机的大量发展、互联网的发展,数据极大地丰富,让AI有了基石。另一方面,英特尔作为摩尔定律提出者与实践者,计算能力的成倍增长也使得AI从过去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谈及实现AI For Everyone,陈雨强总结了第四范式做的两件事情,“首先是打造一个认知门槛和使用门槛都很低的产品第四范式先知机器学习平台,让更多人可以操作使用AI。第二,从技术上我们做的更深入,让原来必须由人设定的参数、步骤和过程交给机器实现,这就是第四范式的一项核心技术AutoML(自动机器学习)。”

未来,英特尔与第四范式将继续致力于开发领先的AI软硬件技术方案,比如用同样的价格能获得10倍20倍的算力,让客户获得的整体性能变得更高,并在产品的交付和稳定性都实现重要提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