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衷麒麟980性能,认定华为有信心战胜苹果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外媒热衷麒麟980性能,认定华为有信心战胜苹果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今年的科技春晚苹果发布会乏善可陈,唯一值得回味的可能只有新iPhone集成的A12仿生芯片,根据网友曝光的跑分数据,其可能是智能手机领域性能最强的处理器,不过因为新iPhone定价创下新高,为用户享受这样的高性能设下了不低的门槛,这一观点也同样获得外媒认同。

由于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大放异彩,麒麟980成功闯入全世界观众的眼帘,海外媒体也开始热衷对比麒麟980与苹果A12仿生两款芯片,并用到了“7nm Soc之战”的字眼。鉴于首发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尚未发售,两款旗舰级处理器到底谁能是业界最强也成为悬念。

外媒盘点麒麟980的参数称,麒麟980在方寸之间集成69亿个晶体管,7nm制程优势明显,CPU功耗降低57%,GPU性能提高了178%,相比上一代SoC,麒麟980的处理性能提高了75%。字里行间对这款年度旗舰处理器的性能颇为肯定,同时也认定华为具有吊打苹果的信心。

根据美国研究公司Gartner数据,华为已经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在所有智能手机厂商中,具有芯片设计能力这一核心技术普遍被认定为一线厂商的标准,而华为显然稳稳地站在第一梯队。无论是业内率先在SoC中集成独立AI运算单元NPU,还是创新性地使用大中小核三档能效架构的CPU设计,还有搭载巴龙5000基带后成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麒麟980全方位展示了华为的研发实力,而首发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也越来越临近发布,真机表现已经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我们也会持续关注麒麟980与苹果A12的“7nm Soc之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