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科技巨头因商业模式难自我监督 应加强监管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智库:科技巨头因商业模式难自我监督 应加强监管

图注:Facebook手机应用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9月25日报道,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批评性报告称,硅谷科技巨头在自我监督上不值得信赖,应该接受更严格监管,包括他们收购竞争对手以储备越来越多用户数据的模式。

华盛顿左倾智库哈佛舒仁斯坦媒体、政治、公共政策及新美国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驱动Facebook、谷歌等数字广告平台的商业模式仍在破坏用户隐私,鼓励虚假信息活动,即便他们已在近期采取措施防止信息被滥用。

“我们需要彻底整顿行业的运作模式,”迪帕严·高希(Dipayan Ghosh)表示,他曾经在Facebook处理隐私和政策问题,现在是舒仁斯坦中心的成员。

报告作者认为,美国联邦政府应该带头监管,而不是由加州等州政府牵头。加州在近期通过了一项严格的新隐私法,遭到了科技行业的普遍反对。多数大型科技公司已表示,他们愿意接受合理监管,只要别过度降低他们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高希和报告的另一位作者、慈善投资公司Omidyar Network政策主张总监本·斯科特(Ben Scott)认为,保护用户数据需要结合更严格的隐私法和限制科技公司获取的数据量。他们表示,科技公司还需要额外披露他们如何把信息用于投放广告,规模要远超他们目前披露的信息。

过去一年,科技公司已经宣布调整隐私做法,试图采取措施加强用户信任。但是报告称,这些调整不足以解决平台上存在更深层次问题,这些平台目前仍依靠对用户的关注。(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