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iPhone XS无法激活,苹果与美运营商互相推卸责任 | 9月24日坏消息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部分iPhone XS无法激活,苹果与美运营商互相推卸责任 | 9月24日坏消息榜

原标题:部分iPhone XS无法激活,苹果与美运营商互相推卸责任 | 9月24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9月24日消息,在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发售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的用户却发现自己无法使用这两款苹果新机。一方面,用户需要通过运营商来激活新设备,一方面,他们却无法使用通信服务来完成验证。

据Techweb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和周六,多名读者联系了科技媒体Apple Insider,声称他们的新iPhone无法激活,原因是苹果系统无法认证Verizon的用户账单邮政编码以及个人密码。Apple Insider读者并不是唯一受此困扰的人,Reddit上的帖子显示,其他人也在忍受同样的问题。据说,双方的技术支持团队都不知道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

苹果和Verizon都不愿意接受指责,都把责任推给对方。

此次问题的根源似乎是这两家公司之间出现了数据不匹配问题,但除了尝试旧的凭证并希望它能奏效之外,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会在短期内解决问题。

Verizon的激活问题是使苹果最新款iPhone受到轻微影响的一系列事件之一,其它小插曲还包括,苹果零售店的预订系统周五出现故障,导致部分顾客收到提货被推迟的通知;美国快递公司UPS的订单系统也出现问题,原定于周五交付给消费者的苹果新手机,延期到了下周一。

坏消息榜单 NO.2-NO.7


特斯拉本月至少已有4位高管离职,另有1位确定下月离开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彭博社报道全球供应链管理副总裁离职后,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本月离职的高管至少已有4位,另外还有1位高管确定将在下月离开。彭博社上周五在报道中表示,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负责全球供应链管理的副总裁利亚姆·奥康纳(LiamO'Connor),已经离职,成了特斯拉又一位离职的副总裁级别的高管。利亚姆·奥康纳在2015年3月从苹果加入特斯拉,在特斯拉已工作三年多的时间,但对于他离职的消息,他本人和特斯拉方面目前均未作出回应。如果彭博社的报道属实,特斯拉本月离职的高管就至少已有4位。在彭博社报道利亚姆·奥康纳离职前,已有包括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首席人才官加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在内的三位高管在本月离开。

亚马逊股价本月已下跌近100美元,市值落后苹果1170亿美元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股价在今年前8个月表现相当抢眼,涨幅超过了70%,已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多家公司,成为仅次于苹果的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市值在9月4日盘中更是超过了1万亿美元,成为了全球第二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目前亚马逊股价虽依旧高于1900美元,市值也在9000亿美元之上,但在9月份的表现却不甚理想,到目前为止下跌了近100美元,市值也已落后苹果近1200亿美元。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时,亚马逊股价为1915.0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944.3美元的收盘价下跌了29.29美元,跌幅为1.51%。

Uber和Grab被新加坡罚款1300万新元,因合并交易削弱竞争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反垄断机构认定Uber与Grab东南亚的业务合并削弱了竞争,向两家公司开出了共计1300万新元的罚单。向Uber与Grab开出罚单的是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简称CCCS),其1300万新元的罚款折合约950万美元。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开出的1300万新元罚款中,Uber略多一些,给予其的罚款是658万新元,Grab的罚款则是642万新元。Uber与Grab被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罚款,则是与双方东南亚的业务合并有关,Uber在今年3月份同意将其在东南亚的打车、外卖、支付和金融等业务出售给其在当地的竞争对手Grab,换取后者27.5%的股份。

美光科技股价持续下跌,华尔街担心内存芯片市场会出现下滑

9月24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由于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股价持续下跌,华尔街分析师担心内存芯片市场会出现下滑。美光科技证实了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并称PC处理器短缺正损害其对内存芯片的需求。当地时间周五,该公司股价下跌2.9%,而就在一天前该公司公布了低于预期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美光预计,2019财年第一财季,该公司的营收将达到79亿美元至83亿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为84.5亿美元。上周,摩根大通表示,英特尔的芯片短缺问题正在“恶化”,对第四季度PC销量的影响最高将达到7%。分析师担心,英特尔处理器短缺问题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不止持续一个季度。英特尔表示,由于延迟转向下一代10纳米制造技术,英特尔的产能存在问题。

HMD申请Face Unlock商标被拒绝,该商标不够独特

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诺基亚5、诺基亚6的火爆与畅销,让消费者与HMD都看到了诺基亚崛起的希望。于是,HMD趁热打铁,在不久前提交了一系列商标申请,如PureView、Dual-Sight、PureDisplay、Face Unlock等。而HMD的这一系列动作,除了想让诺基亚手机销量更上一层楼,还有观点认为是为诺基亚旗舰机型在做准备。虽然HMD在申请商标时信心满满,但是遗憾的是,Face Unlock的申请被驳回了。来自nokiamob的消息显示,HMD此前提交的Face Unlock商标申请已经被欧盟拒绝,也就是说这个商标与HMD暂时无缘。目前尚不清楚欧盟拒绝HMD商标申请的原因,外媒猜测可能是Face Unlock不够独特,具有行业普遍性。事实上,Face Unlock近年来正被用于各行各业中。虽然商标申请被拒,但如果HMD真有在研发相关技术或者设备的话,应该不会影响在未来旗舰机型上使用到这项技术。

谷歌曾试图人为操控搜索结果,内部邮件遭到泄露

9月24日消息,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人为操控搜索结果是一件令人鄙视的事情,曾经有不少搜索领域的公司试图这样做过遭到了反对。然而,一向以公正标榜的谷歌似乎也有过类似的黑历史。根据华尔街日报得到的内部资料显示,谷歌员工曾经详细的讨论过如何干涉搜索结果的问题。消息称一些来自谷歌员工群的内部讨论邮件显示,这些员工曾经讨论过如何调整搜索相关的功能,从而影响到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2017旅游禁令相关的搜索结果。此举的目的在于通过调整搜索结果,突显支持移民政策的组织,或者突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等公益机构捐款的内容。这些邮件曝光后,谷歌进行了回应,表示这些电子邮件只是类似“头脑风暴”一样的讨论,并没有真正实行过。( 李昌丰/钛媒实习编辑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