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600万 阿尔斯通全球首发氢燃料火车:德国率先装配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价值4600万 阿尔斯通全球首发氢燃料火车:德国率先装配

原标题:价值4600万 阿尔斯通全球首发氢燃料火车:德国率先装配

欧洲最大的火车制造商之一、法国Alstom(阿尔斯通)在9月16日宣布,全球首辆氢燃料电池车投入商用。

这次,阿尔斯通一共制造了两辆名为“Coradia iLint”氢气火车,它们于9月17日开始在德国的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服役。

Coradia iLint的最高时速为140km/h,投用后的均速将不低于100km/h。

目前,移动加氢站安排在Bremervörde站,由一个40英尺高的钢罐进行泵装,一罐可以支撑一整天1000公里的运行。

固定加氢站计划2021年落成,届时,阿尔斯通将再交付14辆Coradia iLint,总价超8100万欧元,即单价超4600万人民币。

资料显示,当下火车主要采用柴油内燃机和电力两种方式作为动力来源,德国认为,氢燃料的零排放、低噪音能推动非电气化环保交通网的形成。


Alstom供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