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Grab因合并交易被新加坡罚款950万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Uber与Grab因合并交易被新加坡罚款950万美元

Uber与Grab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4日报道,新加坡反垄断机构因为打车公司Uber与Grab的合并交易对两家公司总计罚款1300万新元(约合950万美元),并命令Uber将其当地租赁业务的汽车出售给任何能够提供合理报价的对手。

Uber在今年3月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了新加坡对手Grab,以换取后者27.5%的股份。这笔交易引发了该地区的监管调查。新加坡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CCCS)在交易宣布仅仅几天后就启动了调查,实属罕见。

CCCS在周一称,已经敲定了多项措施来降低合并交易对司机和乘客的影响,并为新的参与者开放市场。它还表示,已发现合并交易会实质上削弱市场竞争。

CCCS分别对Uber、Grab罚款660万新元、640万新元以阻止未来出现已完成、不可取消并且伤害竞争的合并交易。它还命令Grab取消公司与司机、出租车车队达成的排他性安排。

“实质上削弱竞争的合并交易是被禁止的,CCCS已经针对Uber与Grab的合并交易采取行动,因为这笔交易剔除了Grab最大对手,损害了新加坡司机和乘客的利益,”CCCS CEO杜汉立(Toh Han Li)称。

该监管部门表示,在这笔交易宣布后,Grab的打车费用实际上上涨了10%至15%,该公司在新加坡打车市场的占有率约为80%。CCCS还要求Grab维持合并交易前的定价算法和司机佣金费率。

Uber对此表示,公司相信CCCS的决定是基于不适当的狭义市场定义,错误描述了行业的动态本质以及其他担忧。Uber考虑提起上诉。

Grab表示,公司在法定权利下完成了这笔交易,维持这笔交易并不是故意或者因疏忽大意违反了竞争法。Grab称,公司在交易后并没有提高打车费用。为了保证司机拥有充分、最大选择权,包括出租车运营商在内的所有运输业公司也应该接受非排他性条款。Grab将遵守CCCS制定的救济措施。(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