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型僵尸勒索软件Virobot肆虐微软Outlook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图]新型僵尸勒索软件Virobot肆虐微软Outlook

原标题:[图]新型僵尸勒索软件Virobot肆虐微软Outlook

根据 趋势实验室披露的安全报告 ,一种全新的僵尸网络勒索软件Virobot正通过微软Outlook进行大肆传播。 报告中指出该恶意软件同时兼具僵尸网络和勒索软件的特征,在微软Outlook上以垃圾邮件的方式进行传播。

报告中写道:“Virobot首次发现于2018年9月17日,是对臭名昭著的Locky勒索软件变种分析7天之后发现的。一旦感染Virobot,它就会检查注册表键值(计算机GUID和产品秘钥)来确认系统是否应该加密。然后通过加密随机数生成器(Random Number Generator)来生成加密和解密你要。此外伴随着生成的秘钥,Virobot还会将收集的受害者数据通过POST发送到C&C 服务器 上。”

趋势科技还表示Virobot还可以记录用户敲击键盘的次数,并共享诸如信用卡信息和密码在内的诸多敏感数据。键盘记录器也会将这些信息发送至C&C服务器上。所以为了预防受到感染,请确保你不要打开非可靠源的附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