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界大地震!刚刚,证明黎曼猜想预印本被贴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数学界大地震!刚刚,证明黎曼猜想预印本被贴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黎曼猜想是数学界最重要的未解之谜之一,已经困扰了数学家近160年之久。而已经退休的知名数学家迈克尔·阿蒂亚(Michael Atiyah)宣布,自己已经证明了黎曼猜想,并将在德国海德堡获奖者论坛上介绍他所谓的“简单证明方法”。

就在刚刚。被誉为本世纪最伟大数学家之一,曾是菲尔兹奖和阿贝尔奖获得者的数学家迈克尔·阿蒂亚贴出了他证明黎曼假设(猜想)的预印本。

黎曼猜想是关于黎曼ζ函数ζ(s)的零点分布的猜想,由数学家黎曼于1859年提出。这一猜想是现今克雷数学研究所悬赏的世界七大数学难题,这七个世界难题分别是NP完全问题、霍奇猜想、庞加莱猜想、黎曼猜想、杨-米尔斯存在性和质量缺口、纳卫尔-斯托可方程以及BSD猜想,这七个问题都被悬赏一百万美元,如果阿提亚爵士的证明没有问题的话,他将会获得这一百万美元的赏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