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外卖店交1200元即可上线美团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无外卖店交1200元即可上线美团

原标题:三无外卖店交1200元即可上线美团

PingWest品玩9月24日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记者在网上发现,有不少外卖代办业务,根本用不着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更不需要有实体店,只要花钱就能接入外卖平台。中国之声记者就亲身体验了一番,仅提供了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和1200块钱,就在美团平台顺利上线了一家可以正常营业的外卖店。

一位美团外卖的区域经理承认,之前的确有此类问题,但他们现在查的很严。必须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三个许可证3选1,再加上营业执照这两个证件即可。此外,还需有实体店铺,然后提交合作申请。

通过美团外卖商家APP记者发现,虽然上传了手持身份证照片,但店铺业主并不是记者自己,而是一个名为王某的人,此外要求必须上传的实体店照片,完全是PS而成,美团要求实地拍摄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也都是通过PS完成,执照上有明显的后期制作痕迹。

更夸张的是,记者这家店铺的营业执照发证日期,由于PS人员的笔误写成了20187年,也能通过美团外卖的审核。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