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计划10月初第二次发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SpaceX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计划10月初第二次发射

原标题:SpaceX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计划10月初第二次发射

PingWest品玩9月24日讯,引述凤凰科技消息,据TESLARATI报道,SpaceX定于10月7日第二次发射终极版猎鹰9号火箭Block 5。这枚运载火箭将从位于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发射架升空,将重约2800公斤的阿根廷卫星SAOCOM-1A送入低极轨道。

猎鹰9号Block 5为猎鹰9号的最新型号,具有高度的回收能力,在不检修翻新的情况下能够执行10次任务,而翻修后更能执行达百次的任务。

SpaceX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完全有可能在40天内准备好重新发射,在原定的9月5日进行发射。但同样有可能的是,当火箭助推器被从回收船上卸下准备运输时,发现有些微不足道的迹象。事实上,B1048的回收工作异常漫长而深入。例如,当技术人员拆除助推器Merlin 1D接驳板,将完全裸露的火箭发动机暴露在公众视野中时,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

在十几次猎鹰火箭助推器的回收过程中,没有观察到类似情况,这可能表明B1048的情况有些特殊。或许公司是为了谨慎起见。

当猎鹰9号B1048助推器第二次被送上发射台时,它将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在陆地上回收的Block 5助推器,也将成为第一枚在SpaceX的火箭西海岸着陆区着陆的火箭。在过去2年左右,这个着陆区始终处于在建和开发中。就像佛罗里达的发射回收设施那样,加州LZ只能用于特别轻的有效载荷和低能耗的发射配置,SAOCOM 1A肯定符合这些要求。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