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法案三连击,拟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打造更优发展环境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美国议员法案三连击,拟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打造更优发展环境

原标题:美国议员法案三连击,拟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打造更优发展环境

据外媒Cointelegraph报道,9月21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显示,美国众议员Tom Emmer计划提出三项法案,支持区块链技术和密码货币,并打算在未来几周将其引入国会讨论。这三项法案分别题为“支持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决议”、“区块链监管确定性法案”,以及“为纳税人提供分叉资产法案的避风港”。

据了解,第一项法案旨在打造一个轻松,一致和简单的法律环境,支持美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第二项法案则明确加密货币矿工和多签名服务提供商无需注册成为“货币转账服务提供商”,因为他们并没有完全控制投资者的资金,而是仅仅帮助验证网络完整性,并为使用数字资产的用户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第三项法案旨在为使用加密货币资产的纳税人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该法案将阻止美国国税局(IRS)对试图报告分叉币收益的纳税人征收任何罚款——在美国国税局就纳税人如何报告自己持有数字资产制定出明确的指导方针之前,个人投资者不应该受到加密货币纳税惩戒。Emmer表示,“只有在法律明确的情况下,纳税人才能遵守法律。”

他进一步评论这项措施:“美国应该优先加快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并创造一个环境,使当局能够在创新和进一步增长中发挥领导作用,这也是我提出这些法案的原因。”

在Emmer提交相关法案的同一天,他和另一位国会议员Bill Foster共同被任命为美国国会区块链核心工作组联席主席。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会议员呼吁美国国税局发布明确和“全面”的密码税收指导。议员们认为,尽管美国国税局一直积极提醒纳税人,不遵守其指导原则会受到惩罚,但它未能引入一个更有力的税收框架,“严重妨碍了纳税人履行其义务的能力”。

另外,美国国家标准研究所也将在其下一次法律问题和联合成员论坛上讨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问题。据报道,与会者将重点关注法律和伦理问题,并探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具体应用。

雷锋网雷锋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