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XS系列支持录入两张人脸 两人都能解锁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iPhone XS系列支持录入两张人脸 两人都能解锁

原标题:苹果iPhone XS系列支持录入两张人脸 两人都能解锁

9月21日,iPhone XS、iPhone XS Max正式发售。和上一代iPhone X一样,iPhone XS、iPhone XS Max同样是刘海屏设计,支持人脸识别。9月23日消息,经过科技美学创始人那岩实测, iPhone XS系列支持同时录入两张人脸,并且两个人都能解锁。

据悉, iPhone XS系列的刘海内集成了“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支持使用Face ID功能。整个系统藏身于显示屏顶部一个极小的空间内,它体积虽小,却遍布着苹果精心研发的各种尖端技术。

官方介绍, iPhone通过前置点阵投影器将超过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投影到人脸,再根据红外镜头接收到的反射光点,就可以计算得到人脸深度图。RGB摄像头拍摄的2D人脸结合计算的深度人脸信息,经过算法处理就可以绘制出精确细致的3D人脸。

该技术安全性极高,可以轻松的识别出普通RGB相机难以处理的利用打印照片、软件合成、面具等进行的人脸识别攻击,可以安全方便的进行人脸活体检测。该技术用于iPhone的人脸解锁方案,称为FaceID,是iPhone XS系列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