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约公交车”试运营:价格高于常规公交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北京“网约公交车”试运营:价格高于常规公交

原标题:北京“网约公交车”试运营:价格高于常规公交

根据 新京报 的报道,北京“网约公交车”在北京南站试点,3人即可成行。价格以乘客人数计算,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

据公交集团介绍,“网约公交车”将为乘客带来方便又实惠的服务,乘客可通过“定制公交”App或“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选择目的地、出行时间与乘车人数。

试运营期间共有共有三种车型的“网约公交车”,其中,GL8车型只需有3名符合“合乘”条件的乘客在线预约,载客数量大一些的两种车辆,分别需要有5人或10人下单即可成行。

接下来,交通部门还可以尝试采用辅助公交和出租车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比如在机场、火车站等大客流区域设置定制公交,将乘客统一运输到通州、天通苑等区域指定点位,乘客再在指定点位打车。这样部分闲置的公交运力可以充分利用起来,乘客也比仅使用出租车便宜不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