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多项AI技术,北汽绅宝智行SUV全国上市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搭载多项AI技术,北汽绅宝智行SUV全国上市

原标题:搭载多项AI技术,北汽绅宝智行SUV全国上市

北京汽车绅宝智行

北京汽车绅宝智行

9月21日晚,业内首款定位AI技术核心的SUV,北汽绅宝智行在国内上市。和同级车型相比,绅宝智行具有OFFSAPCE动感外观、AI技术、奔驰风格、SAAB操控等差异化,车型配置功能高,定位年轻人和家庭出行的需求。

绅宝智行是一款紧凑型SUV,配备1.5T全铝合金增压发动机,采用SAAB低风阻轻量化设计和地盘调教,使用帝森克虏伯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多项AI技术是绅宝智行面对同级产品最大的优势。新车整合了AI行车顾问、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AI技术,打造了“AI智行系统”。其中AI行车顾问,可以对车辆各个重要部件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和预判,将抛锚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并引导车主形成正确的驾驶习惯。

AI语音助手可以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控制,并能够识别21种方言。

AI安全卫士则包含了以下几个方面:360°随动全景影像,可全方位查看车辆周围状况;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同级别车型里独有的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值得一提的是,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能够识别出车辆周围低速运动的物体,这样就会大大减少车辆起步时因为没有查看到周围的情况而发生撞到儿童或者宠物的事件发生。
绅宝智行拆解

绅宝智行拆解

外观造型方面,绅宝智行采用了北京汽车最新的OFFSAPCE家族化设计语言,主打颜色为“智行蓝”。进气格栅、多重腰线和悬浮星车顶设计的年轻动感,双透镜LED光源前大灯和双L造型日间行车灯,同时配备了1.25平米全景天窗。
北汽绅宝智行内饰

北汽绅宝智行内饰

内饰方面,绅宝智行提供了高Console人体工学设计,整体的座椅更加舒适,贴合身体,保证压力均匀分布,长时间驾驶不会感觉疲劳。同时内饰有三种配色,分别是雪茄棕、波尔多红和胶片黑,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特点。

尺寸方面,车身长4480mm,宽1837mm,高1680mm,2665mm的轴距属于同级最长。

动力方面,配备1.5T全铝合金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扭矩为210N·m,百公里加速为11.45s,综合优化大约7.3L/100km。配备了比利时Punch的CVT变速箱。采用SAAB低风阻轻量化设计和地盘调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使用帝森克虏伯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北汽绅宝智行售价

北汽绅宝智行售价

新车共推出了6个版本的车型,并提供了5种外观颜色与3种内饰颜色供用户选择,官方指导价为7.99-11.99万元。

虽然北汽绅宝智行搭载了多项AI技术,但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现阶段注定只是辅助,以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为例,即使是搭载了这套系统,在传感器收到干扰时或者恶劣天气下系统可能不会起作用。所以,真正安全行车的关键仍在与司机本身的意识与操控。而AI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潮流,我们也相信并期待它会越来越完善。(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Mia,编辑/项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