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宣布IPO承销商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趣头条宣布IPO承销商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

图:趣头条

凤凰网科技讯 据GlobeNewswire北京时间9月22日报道,中国领先的移动内容聚合服务趣头条(Nasdaq:QTT)今天宣布,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承销商已经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以7.00美元的IPO发行价购买了公司额外180万股的美国存托股(ADS)。

包括最初发行的1200万股ADS和通过超额配售权售出的180万股ADS,趣头条在IPO中的总收益约为8980万美元,这一数字扣除了承销商折扣和佣金,但未扣除公司应付的发行费用。

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招商证券和瑞银证券是趣头条此次IPO的主承销商,克班资本市场为联席承销商。

趣头条在北京时间9月14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TT”,其开盘报价9.10美元/ADS,较7美元发行价上涨30%。上市半小时内由于涨幅过大多次触发熔断、市值转眼翻倍,截止首日收盘时,趣头条每股价格为15.97美元,当日涨幅达128%,市值达到46亿美元左右。

根据趣头条招股书显示,IPO前,该公司已是苹果App Store位列第二的移动内容聚合应用,仅次于今日头条。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初创公司,两年累积了上亿用户,月活跃用户达6200万,日活跃用户达2100万。趣头条也被称为“资讯界拼多多”。用户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下沉用户,通过“阅读赚金币”和“收徒”模式迅速裂变,积累大量用户。创建两年多的时间即完成多轮融资,赴美IPO,上市前,趣头条已累计融资3.44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趣头条2017年营收为5.17亿人民币(合7810万美元),较2016年营收5800万元人民币(合880万美元)增长近9倍。而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趣头条营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为7.178亿元人民币(合1.085亿美元),2017年同期该数字为1.073亿元人民币(合1620万美元),增长迅速。

2017年调整后净亏损(计入基于股票薪酬支出前的净亏损)为9140万元人民币(合138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调整后净亏损为1050万元人民币(合160万美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调整后净亏损为3.291亿元人民币(合4970万美元),而2017年同期为2830万元人民币(合430万美元)。(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