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云专家齐聚湖畔大学,阿里云MVP全球闭门会聚焦数字化转型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百位云专家齐聚湖畔大学,阿里云MVP全球闭门会聚焦数字化转型

“阿里云MVP是中国互联网的力量,是中国技术变革、经济变革的力量。”9月18日,阿里云MVP全球闭门会现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的话引发了会议现场热烈的掌声。

null


小桥流水、小亭古乐,阿里云MVP全球闭门会在充满国风韵味的湖畔大学开始。湖畔大学名称源于阿里巴巴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目前已经成为培养新一代企业家的重要基地。在这个有着浓郁阿里味和企业家精神的学校里,全球近100位阿里云MVP与阿里巴巴副总裁余涌、阿里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阿里云技术战略架构师陈绪、阿里云首席架构师唐洪等多位阿里高管和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文化分享和思维激荡,共享这场科技和思想的双重盛宴。

null


MVP这一年:让技术更有力量、有温度

9月17日深夜,经过了漫长的等待,阿里云MVP周海清终于登上了飞往杭州的飞机。在全球MVP总群里,他连用两个叹号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终于登机了!湖畔大学,我来了!”

周海清所要参加的会议,正是阿里云MVP全球闭门会。为了赶上这次会议,不少MVP专门调整行程,甚至从飞机场直奔会场。会议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技术专家亲密交流、热烈讨论,谁能想象到,一年多前,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并不熟识。

null


2017年6月,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上海云栖大会发布阿里云MVP计划,寻找各行业乐于布道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实践领袖,授予他们阿里云MVP认证,通过他们将行业需求和开发者的声音反映到阿里云的技术路线上。阿里云携手MVP,共同帮助更多开发者成长,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脚步。

截至今日,全球已经有24个国家和地区,311位云计算专家成为阿里云MVP。短短一年时间内,MVP进行了数百场技术布道,仅本次杭州云栖大会就有近20场次的精彩专题分享,在他们的带动下,6万名开发者成为阿里云ACE(即阿里云工程师),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巨大的力量。

今天的MVP不仅在各自行业持续以云计算的力量推动数字转型,更成为了开发者们的良师益友,成为阿里云产品与技术改进的重要意见提供者。14位MVP参与阿里云产品的试用体验并给与了丰富的建议,MVP的行业经验也不断沉淀为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

“聚起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做有意义的事。”阿里云MVP的力量还不仅仅在技术领域。2018年的夏天,阿里云MVP Tech Show的现场,当地开发者正在听MVP讲解技术。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出现在现场,原来,他想找阿里云,做一个科技养老地图,让老人找养老院不用再大海捞针。“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也许我们能用科技帮他们做点什么。”阿里云MVP的张伟接下了这个项目,他和阿里云ACE和阿里同学一起,共同为老爷爷圆梦。目前,“科技养老地图”信息平台现已完成原型设计,未来的养老院信息有望像餐馆、酒店一样方便查询。

null


这样的故事,在阿里云MVP身上还有很多。让技术更有温度,用技术创造一个更为美好的世界,这是所有阿里云MVP的共同愿望,也让阿里云的技术和产品在更多公益领域发光发热。


MVP对话阿里云:未来世界会是什么样?

“我们看到,通过城市大脑,红绿灯可以实现智能转换,救护车一路绿灯,就像有人在为它开道一样。”在MVP闭门会上,阿里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为在场的MVP描绘出一幅充满可能性的智能世界图景。同在人工智能领域,阿里云 MVP、地平线机器人技术(Horizon Robotics)CTO吴强也进行了人工智能的分享,他所展示的新零售图景,正与闵万里的分享前后呼应,带来了一场智能时代的技术盛宴。

null


闭门会全场安排了5场技术交流和1场文化布道,让MVP和阿里专家们进行零距离交流。深度的合作和相通的技术背景, MVP和阿里云技术专家有着极强的共同语言。当阿里云首席架构师唐洪站上舞台,开始闭门会的提问环节,代表提问机会的麦克风成了最抢手的物品。

null


“请问您怎么看待这种与去中心化相背离的技术方向?”“阿里云到底是如何设计自己的产品框架的?”……现场MVP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来自印度的MVP Sai Sarath Chandra P以《I am Alibaba MVP》为题做了分享。台下,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中国开发者和技术专家交流讨论,未来会把阿里云的技术经验传播给更多的开发者。

除了技术的深度沟通,阿里云专家也分享了对MVP的理解和期待。阿里云技术战略架构师陈绪深度解析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飞天云项目后,还对阿里云MVP的重要价值表示高度肯定。“在阿里技术研发的过程中,从项目的整个规划到实施、公测和内测都有MVP的全程参加,他们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系统,提出自己的反馈意见。”他期待“阿里云MVP”这个标签能够成为一个更耀眼的光环,帮助MVP在公司和行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拥有更大的技术话语权和影响力。

null


MVP权限全面升级,打造技术人成长加速器

面对这样一群有技术、有情怀的云计算专家,阿里云能帮助他们做些什么?本次闭门会给出了诚意十足的答案。

“插入这个硬件,我们能够实现智能接入网关,一键上云。”在这次闭门会上,阿里云提前向MVP发布了新零售混合云网络解决方案等重磅产品,并同时开放6款产品邀请MVP试用,让MVP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技术进展。

产品发布让现场MVP感到非常惊喜。 “近期正好在做新零售混合云领域的相关投资。” 阿里云MVP戚俊表示:这次新的技术输入很及时,可以帮助他更好评估投资机会。

这还仅仅是阿里云MVP权限升级的一个侧面。这次会议宣布了阿里云MVP权益全线升级:

第一,产品体验官计划启动,MVP将获最新技术产品使用权。阿里云将邀请MVP进行新产品试用评测并与产品负责人直接沟通,将他们的声音反映到阿里云的技术路线图上。

第二,数字化转型课程上线,《MVP时间》打造个人技术影响力。《MVP时间》将MVP多年行业经验沉淀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实战课程,既可以赋能更多开发者和企业,让技术产生更强的普惠价值,又能帮助MVP打造个人品牌,增强技术话语权,提升行业影响力。

null


第三,MVP学院升级,汇集资源为MVP成长加速。我们会把阿里巴巴最有价值的文化传承和管理体制与MVP共享,将阿里云最新、最领先的技术动向与MVP同步。同时引入社会化资源,根据MVP的需求开展企业游学项目,让MVP学院成为MVP个人职业生涯路上的引航标和加油站,帮助更多MVP走上技术和人生的更高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