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iPhone XS比XR先上市?这是苹果精心设计的套路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为何iPhone XS比XR先上市?这是苹果精心设计的套路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先行销售更高端新iPhone是该公司精心设计的策略的一部分,为的是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更多的钱。

为何iPhone XS比XR先上市?这是苹果精心设计的套路

上周,这家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iPhone,分别是iPhone XS、XS Max和iPhone XR。iPhone XS系列配置更高端,比如它采用了先进的OLED屏幕,而非普通的LCD屏幕。这两款机型的起售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相比之下,采用LCD屏幕的iPhone XR起售价仅为749美元。

在发布后上,苹果宣布iPhone XS和XS Max将先行上市,iPhone XR则要相隔五周以后再上市。

据了解苹果生产计划的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这一发布计划是苹果故意而为之,目的是提振更高端iPhone的销量。消息人士补充说,苹果首先启动了iPhone XS的量产,从而让该公司拥有一个月的时间窗口,专门销售价格更高的设备。

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乔什·洛维茨(Josh Lowitz)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苹果的这种策略类似于“荷兰式拍卖”,即先以高价开场,然后再降价,直到买家接受。

他说:“最忠实的用户会多付钱,以尽早拿到新机。然后剩下的是那些还在犹豫的人,他们或许能够接受750美元的手机。这种策略有可能成为新的常态。”

其他行业专家表示,苹果的错开上市战略还有助于百思买和AT&T等零售伙伴简化库存和店内促销。Spend Management Experts公司的供应链顾问约翰·哈博(John Haber)说,这些零售商可以在9月和10月宣传高价机型,然后在“黑色星期五”到来前主打更便宜的iPhone XR。

“一次性发售很难把所有事情处理好,但是三款新手机的上市非常复杂,”哈珀称,“在处理物流事务上,你必须依赖于零售店。”

苹果的一位发言人驳斥了有关该公司特意安排新机上架时间的说法,他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该公司在产品准备就绪后就会上架产品。去年,苹果在推出两款价格较低的新款智能手机六周后,才发布了高端iPhone X。但据报道称,iPhone X上市延迟跟其采用的OLED屏幕生产困难有关。

从代工厂商的生产订单来看,苹果预计iPhone XR的销量将超过iPhone XS和XS Max。投行瑞银称,苹果已经下单生产3800万部iPhone XR,3200万部XS Max和1300万部XS。与此同时,苹果将继续销售iPhone 7、7 Plus和iPhone 8、8 Plus等老机型。

分析师相信,苹果首先销售高端机型,并以较去年最便宜的新机型高出50美元的价格销售XR,将有助于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在下一财年增长6%。瑞银分析师蒂莫西·阿库利(Timothy Arcuri)表示:“在这个价位上,他们将卖出大量的iPhone XR。”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