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博主吐槽:苹果手机是好手机,就是起名太差劲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外国博主吐槽:苹果手机是好手机,就是起名太差劲

最近忙得我都没时间看苹果公司的发布会,而且根据我的秉性,在亲自观看之前,我一直避免从任何地方获悉发布会的内容。

首先,这次发布会给人的感觉是简短明快。或许是因为这次苹果只专注于两款产品——不像去年是四款产品,还有一些缅怀Steve Jobs的话语——所以整场发布会只有1小时47分钟。

事实上,苹果商店每年迎来送往的客人总数已经超过了5亿人次。而且苹果即将推出第20亿台iOS设备。真是够犀利的。

Apple Watch

你不仅需要知道,这类产品几年前还不存在,而且你还得知道,这类设备不仅是第一款智能手表,而且是排名第一的手表。苹果在这类产品中没有同类产品。

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上所做的工作让人感觉异常重要,而其他产品却没有。正如我在Twitter上开玩笑说的那样——这并不是说Apple Watch是一款杀手级产品,而是说它是一款反杀手级产品,因为它提供的许多功能可能会让你活得更久。

最近我一直在抱怨Apple Watch的问题——然后仿佛应景似的,它自己就崩溃了!但是你只有在失去它的时候才会注意到它。老实说,苹果公司投入了这么多的精力让它成为你生命中至关重要的设备,真是太棒了。当然,它的应用程序可能很烂,但谁在乎呢?只要里面整体的健康元素很棒就醒了。把心电图、心律检测之类的放在手表上,绝对是划时代的发明。

至于新版本本身其实也很棒。当然,我们从事先流出来的消息中已经知道了这一点。尽管如此,它在各个方面看起来都像是一次升级——但有趣的是,新版本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看到新版本是40毫米和44毫米(原先是38毫米和42毫米)时,我想我们都吓坏了,不过设备本身的体积更小了——因为它更薄。

而且我觉得从远处看金色款看起来不错。当然,我如果戴着它上街去,看起来就像个退休的警察,但就这样吧。我想这就是我未来的方向。此外,现在的小款(40mm)的屏幕比以前大款(42mm)的屏幕还要大。

但其实无论如何,我之所以接受这款手表,主要还是出于健康的考量。

iPhone

这是发布会的重中之重。

去年,iPhone X隆重登场,但是今年我们迎来的却不是iPhone XI。

但说真的,我个人认为,苹果明年必须精简型号了,新手机起的这都是什么名字呀,真搞笑。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这名字让人根本弄不清楚。你可以说苹果成功抢占了头条——因为每个人都在谈论它的新手机。但事实上没有人知道该说什么——iPhone 10S?iPhone Excess?iPhone 10 R?iPhone Exar?iPhone Excess Max?iPhone Ten S Max?

所以到底是哪个?谁弄得清?

虽然名字一塌糊涂,但是设备本身看起来倒是挺棒,尤其是在防水方面,以及大屏幕、高像素。

但是还有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配置,那就是……512G存储空间!

iPhone Xs电池的续航时间比iPhone X多30分钟,这个倒是令人印象深刻。iPhone Xs Max能多出90分钟,这就是我为什么买它的原因了。

然后就是双卡双待了——这个就比较酷了。不过这个似乎是专门针对中国那数十亿消费者而特别开发的……

至于iPhone Xr ——该从何说起呢?

首先,它这名字到底是什么意思?“R”是“regular”的意思吗?所以“S”莫非是“super”?

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颜色了。白色和黑色——这两种颜色本来就不是真正的颜色,而是没有颜色或是所有颜色的组合。而蓝色、黄色和红色,看起来就很酷。

与iPhone 8 Plus相比,这款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多出了90分钟,这实在是令人难以拒绝。事实上,这款设备显然是所有iPhone型号中电池工作时间最长的。

iPhone Xr最终被标榜为“为更多人提供更多选择”的手机,尽管749美元的起价并不算便宜。不过苹果公司称这款手机比iPhone 8 Plus便宜。

我们再来看看苹果最贵的手机产品——比目前大多数个人电脑的成本要高很多。当然,手机也比大多数电脑使用的频率高很多。所以我这是值得的。但说到利润率,我猜苹果的利润率不会受到影响。

话说回来了,iPhone Xr不仅色彩亮丽,而且有许多Xs型号的高端配置,这似乎预示了它未来可能会取得的成功。

发布会之外

除此之外,发布会中最有趣的元素就是苹果没有发布的东西。也就是我们都关心的新AirPods以及AirPower。每个人都觉得今年发布会会有它们的消息,结果却大跌眼镜。

我的计划

我还没亲眼见到过这些设备,不过我已经决定好了买什么了。Apple Watch就买44mm型号的金色那款,iPhone就买内存是512G的iPhone Xs Max吧。

在我看来,Apple Watch倒没什么值得迟疑的,我就是喜欢金色那款。主要是纠结于iPhone——Xs和Xs Max到底选哪个的问题。对我来说,Max那款可能太大了,不过我也不介意尝试一下。因为一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Plus太大,但很快就习惯了。所以我觉得必须给Max的一次机会(当然,电池续航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你看看我写了这么点,似乎有点长,但是我就好奇了,就是这么两款产品,苹果的发布会怎么就用了107分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