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内讧事件续:吐槽领导被开除前员工 仲裁获赔16万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魅族内讧事件续:吐槽领导被开除前员工 仲裁获赔16万元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还记得曾在微博公开吐槽前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然后被公司开除的魅族前员工张佳吗?近日,珠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下达仲裁裁决书:魅族解除张佳的劳动合同属违法,应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68588元。

事情是这样的,4月15日微博认证知名数码博主,魅族总监“盖文张”(张佳)在微博公开吐槽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这么说吧,我爱魅友也感恩魅族和黄章,但是我不认同杨柘,他若是能够带领魅族走出困境那我也就认了,然而从他入职近一年的表现来看,他不能。”

当时张佳发这条吐槽微博是因为当时还是魅族高级副总裁的杨柘对魅族市场营销部的调整,将原TCL通讯人马招揽进魅族。没想到的是,发微博吐槽仅仅只是当时魅族内讧事件的开始。

隔了没几天,魅族内部矛盾进一步升级,开始动手了。4月17日,张佳转发了一条微博并评论称杨柘团队李某(女)被检举后出手伤人。认证为魅族科技市场营销部设计师的@王斯文VinceWong 也在微博称:“在公司众目睽睽殴打我下属??我先送他上医院,晚点我找你,你等着!!!@杨柘JeffreyYang”

张佳当时甚至还爆出了更大的料,揭露魅族高管的财务问题。

“(某高管)滥用权力、使用其指定供应商(存在偷税漏税问题),图文视频制作费用虚高,采用对新品传播效果非常有限的推广方式,只会导致:钱被浪费,效果有限,肥了他们口袋而损害了公司。”张佳当时公布了两个立项表,其中一个立项表显示,魅族15整体营销费高达4600多万元。

这起事件在今年4月份闹得沸沸扬扬,甚至上了微博热搜。就在4月17日当天,魅族就同发全员邮件,把微博公开吐槽杨柘的张佳给开除了。张佳对此自然是不服气的,后续公开称要申请劳动仲裁。

时隔5个月之后,仲裁也已经有了结果,有媒体就此事向魅族方面求证,对方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公司法务正在依法处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