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无济于事 鸿海股价下降38%市值跌至台第三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新iPhone无济于事 鸿海股价下降38%市值跌至台第三

苹果新一代iPhone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20日报道,市值升至1万亿美元的苹果公司,与其最大iPhone组装商鸿海精密之间的股价表现反差,已变得更加明显。

在把持中国台湾第二高市值股票六年后,鸿海让出了这一位置。投资者对于部分台湾苹果供应商的担忧越来越大,后者难于适应iPhone售价上涨的新形势,因为他们的营收依靠的是设备销量。

鸿海市值已被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超越,后者是台湾唯一上市炼油商。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台塑石化的市值为新台币1.33万亿元(约合431亿美元)。台积电是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也是台湾市值最高公司,市值为新台币6.72万亿元。

苹果在本月稍早时候发布了新一代iPhone XS和XS Max,但是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称,新手机的预订量低于去年的iPhone X。随着苹果手机出货量增长陷入停止,台湾的苹果供应商股价已经出现下跌。

鸿海市值被台塑石化超越

自去年年中触及创纪录高位以来,鸿海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38%,创下自2002年以来相对于MSCI ACWI/信息科技指数的最低水平。

投资公司Reliance Securities Investment Consultant副总裁理查德·林(Richard Lin)表示,投资者把资金转移到了台塑石化等防守型股票上,原因是考虑到了宏观不确定性。

资本投资管理公司(Capit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副总裁阿兰·曾(Alan Tseng)认为,鸿海的下跌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苹果供应商承受着新iPhone销量可能令人失望的风险,”他说。(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