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云栖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直击云栖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原标题:直击云栖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手机中国新闻】9月20日消息,杭州云栖大会第二天,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自动驾驶测试号牌)亮相。据了解,该号牌由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共同向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出,这意味着,杭州在探索自动驾驶科技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离不开阿里巴巴的参与。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介绍道,自动驾驶的实现不仅仅需要有“聪明的车”,“聪明的路”也必须要有,过去的几十年自动驾驶技术主要着眼于研制聪明的汽车,而忽略了对聪明的路的探索,现在该技术获得突破后,让聪明的路也加入其中,最终汇成了“车路协同系统”。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杭州发出首张自动驾驶测试号牌

  车路协同系统简单地说,就是在道路边,增加多个智能感知基站,并不断与汽车交互。这时候,对于单辆车的死角就不存在了,对于周边的感知真正达到了全天候、无死角。另外,互联互通的智能感知基站,也能够有效降低自动驾驶技术的单车成本。

  现在,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已经发出,杭州也将突破自动驾驶方面现有思维。总之,未来的杭州发展能力将不可估量。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