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太空测试显示未来或可用网来清理太空垃圾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最新太空测试显示未来或可用网来清理太空垃圾

原标题:最新太空测试显示未来或可用网来清理太空垃圾

据外媒报道,太空垃圾是一个含糊不清的词,它被用来形容那些堵塞地球轨道的报废卫星、火箭碎片和其他各种各样的碎片。RemoveDebris卫星研究项目最近刚刚成功测试了一种处理这些飞行垃圾的方法:用网拦截。9月16日的测试视频显示,拦截网就像蜘蛛侠一样向太空射出一张网然后捕获了目标--在这里则是项目组投放的小型卫星CubeSat。

在捕获之后,CubeSat和网将自行脱离原来的轨道。

RemoveDebris卫星研究项目是英国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 和空客等公司合作推出的一个项目。其中,空客的工程师设计并制造了这张网。

这项技术未来将可能会得到更大规模的使用,它将捕获碎片并将其移出轨道最终使其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

据了解,测试中用到的卫星还配备了其他一些太空垃圾实验技术,如一个鱼叉、一个拖锚等,目的是为了帮助在任务结束后迅速将碎片移出轨道。

对此,曾在国际空间站看到了RemoveDebris卫星部署的NASA宇航员Ricky Arnold表示--“抵抗并非是徒劳的”。

太空垃圾正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欧洲航天局指出,截止到2018年1月,太空监控网络正在追踪21000个太空碎片物质,而这只是太空垃圾的一部分。太空越拥挤,操作卫星和航天器发生碰撞和损坏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所以RemoveDebris的成功实验代表了人们在清理地球周围垃圾这件事情上迈出了一小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