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NASA航天员主动请缨 愿陪日本亿万富豪环月游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退休NASA航天员主动请缨 愿陪日本亿万富豪环月游

图:退休的NASA航天员斯科特·柯利

凤凰网科技讯据CNET北京时间9月19日报道,如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日本亿万富豪前沢友作(Yusaku Maezawa)希望有航天经验的人为计划中的SpaceX首次环月游保驾护航,有志愿者站出来愿意帮助他们。退休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航天员斯科特·柯利(Scott Kelly)表示愿意帮忙。

马斯克当地时间星期一宣布,前沢友作购买了2023年一次环月游中BFR(巨型猎鹰火箭)的所有席位。

星期二,柯利通过Twitter向前沢友作送上了美好祝福,“祝一路顺风,如果希望有航天经验的人陪伴你,我2023年没有什么安排。”

环月游将历时4或5天。柯利在太空停留过520天,其中包括在国际空间站驻留过1年。柯利2016年从NASA退休。

前沢友作回复了柯利的消息,但没有表示是否考虑对方提出的建议。

作为一项被称作#dearMoon的项目的一部分,前沢友作计划让数名艺术家陪他环月游。前沢友作是艺术品收藏家,希望艺术家能根据环月游体验创作出新作品。(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