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苹果已向爱尔兰补缴全部143亿欧元税款/乐视网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特斯拉将面临刑事调查/Evernote裁员15%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PW早报】苹果已向爱尔兰补缴全部143亿欧元税款/乐视网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特斯拉将面临刑事调查/Evernote裁员15%

原标题:【PW早报】苹果已向爱尔兰补缴全部143亿欧元税款/乐视网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特斯拉将面临刑事调查/Evernote裁员15%

PingWest品玩9月19日讯:

苹果已向爱尔兰补缴全部143亿欧元税款

爱尔兰财政部长帕斯查尔·多诺霍(Paschal Donohoe)今日表示,苹果公司已经补缴了全部143亿欧元的税款。欧盟委员会2016年8月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需要将这笔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今年5月,苹果将第一笔15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的补缴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而多诺霍今日称,苹果已将131亿欧元的税款,外加12亿欧元的利息,总计143亿欧元全部存入代管账户中。爱尔兰政府不会立刻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多诺霍预计,上诉案可能持续数年时间。

乐视网: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乐视网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获悉公司被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特斯拉将面临刑事调查,股价下跌3.35%

据彭博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斯拉公司及其CEO埃伦·马斯克在公开场合发表声明导致股价波动一事。加州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启动对此事件的刑事调查。犯罪调查与此前由证券监管机构进行的民事调查一起进行。消息出来后,特斯拉周二股价收盘报284.96美元,下跌3.35%。

知情人士称,在马斯克上个月在Twitter上宣布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已为这笔交易获得“资金保证”之后,这些推文引发了特斯拉股价的上涨。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涉嫌诽谤遭英国洞穴探险家起诉,并在因社交软件上侮辱参与营救泰国足球少年的潜水员收到群众谴责,也对特斯拉的股价造成了影响。

一名知情人士称,刑事调查处于初期阶段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有时会以检察官决定不采取执法行动而告终。

Evernote裁员54人,占员工总数的15%

PingWest品玩9月19日讯,据TechCrunch消息,Evernote首席执行官Chris O’Neill在周二举行的一次全员会议上宣布,Evernote将裁员54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并将工作重点放在特定的功能上,包括产品开发和工程。

Evernote几周前经历了大规模的高管离职,包括其首席技术官Anirban Kundu、首席财务官Vincent Toolan、CPO Erik Wrobel和人力资源主管Michelle Wagner。事实上,两周前,一位知情人士将Evernote描述为“正处于死亡螺旋中”,他说该公司的用户增长和活跃用户在过去六年中成绩平平,公司的企业产品供应没有流行起来。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