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正式回应更名:系业务边界拓展,但金融仍是重要板块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金融正式回应更名:系业务边界拓展,但金融仍是重要板块

作者:虎龙吟

日前,有用户发现,京东金融在微博等平台的官方账号名称悄然从“京东金融”更改为“京东数科”。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种种猜测:京东金融为什么更名?京东金融以后不做金融了?

京东金融正式回应更名:系业务边界拓展,但金融仍是重要板块

对此,9月18日晚间,京东金融官方正式对外回应了京东金融更名为京东数科的缘由。京东金融方面表示,京东金融当前正在筹划京东金融集团品牌更名。未来,京东数科将作为集团整体品牌对外呈现,而京东数科,是京东数字科技的简称。

谈到为什么会进行更名,京东金融指出,是因为京东金融集团当前除了数字金融业务之外,还推出了京东城市、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业务。

“我们对于数字业务边界的拓展,早已超出了京东金融原本的范畴。而纵观公司所有业务,其本质都是基于数字,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去优化用户体验、降低行业成本、提高行业效率”。京东金融有关人士表示:“所以说,数字科技更能体现集团整体定位。”

提到京东城市业务,就在前几天,京东城市与长沙市签署建设智能城市项目协议,双方将在时空大数据平台、市长仪表盘/驾驶舱项目、信用城市、智能交通等9个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京东金融也就此回应了外界对京东金融未来是否不做金融业务的猜测:虽然进行更名,但数字金融业务未来仍会是整个集团的重要板块。

京东金融方面强调:我们会不断积累相关的能力,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在依法合规下开展业务。

而就在8月29日,在香港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高峰论坛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发言称:金融机构跟科技公司融合在一起之后,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去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