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遭遇年龄歧视集体诉讼 裁减逾2万名40岁以上员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IBM遭遇年龄歧视集体诉讼 裁减逾2万名40岁以上员工

图:IBM被诉裁员过程存在年龄歧视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一,莎伦·丽丝-赖尔登(Shannon Liss-Riordan)在位于曼哈顿的联邦法院提起针对IBM的集体诉讼。该案原告是3名前IBM员工,他们声称IBM解雇他们时存在年龄歧视。

丽丝-赖尔登是波士顿Lichten & Liss-Riorda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受员工委托起诉亚马逊、Uber和谷歌。

前IBM员工在起诉书中称,“为了打造一支更年轻的员工队伍,过去数年,IBM一直在系统性地裁减年龄较大的员工。”ProPublica 3月份发表报告称,过去6年IBM裁减了逾2万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员工。

这一诉讼正值IBM裁员行为面临质疑之际。ProPublica报告利用极其详尽的数据说明,IBM在系统性地违犯与年龄歧视有关的法律法规。据一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已经将多起针对IBM的投诉合并成一起投诉。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由于没有及时抓住云计算和移动科技革命的机遇,过去10年,IBM在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员工薪酬高的地区裁减了数以千计的员工,以降低成本、重组员工队伍。

IBM发言人埃德·巴比尼(Ed Barbini)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对员工队伍调整的依据是技能而非年龄。自2010年以来,我们美国员工队伍的年龄没有什么变化,但技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是我们一直并将继续大力投资员工技能和留任员工的原因,使我们能在这一全新的科技时代取得成功。”

Wigdor LLP律师事务所律师迈克尔·威力铭(Michael Willemin)表示,如果法官批准这一集体诉讼案,这将是一场代价高昂、冗长的法律大战,最终的结果可能是IBM向前员工支付数以亿美元计的赔偿款结束。(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