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达成战略合作 中网赛事将实现实时翻译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狗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达成战略合作 中网赛事将实现实时翻译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杨雪)9月17日消息,搜狗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中网)共同宣布搜狗为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技术支持。AI技术正在被更大对魔的应用到运动赛事中。

外国球员来到中国比赛,常常出现语言不通的情况。一方面是外国球员到了中国沟通不便;另一方面是观众听不明白球员们说的话,只能依靠翻译或者电视新闻解读。但借助AI翻译技术,球员们的表达可以在其背后的大屏幕上同步显示,并带有中英文双语字幕。球迷无需掌握多国语言,也一样能快速理解运动员和记者们对话的内容。

此外,搜狗方面表示,9月19日正式发布的搜狗翻译宝Pro,作为中网官方指定翻译产品,将会提供给广大的球员们使用。

中网公司CEO段钢表示,作为中网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技术支持,搜狗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上的杰出实力,推动了AI技术与运动赛事的深度融合,对于打造全新的中国网球行业平台,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作为美网后最重大的网球赛事之一,中国网球公开赛通过与搜狗进行战略合作,不仅满足了运动员们的翻译需求,更能方便普通用户,解决了大家对于不同语言之间的理解隔阂,极大的促进了全球网球爱好者们的交流。

搜狗公司CTO杨洪涛也表示,中国网球公开赛自2004年以来,如今已是亚洲最高等级的男女综合性网球赛事。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搜狗多年来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投入,推出全球首个商用同传系统。迄今为止,搜狗同传已支持了数百场高规格的国际会议。“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搜狗在知识计算与自然交互的引领下,正在尝试着定义更辽阔的应用场景。”

此次搜狗与中网的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人工智能技术与体育运动领域的一次“跨界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AI技术在更多行业的落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