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联网气球实现重大里程碑:七个气球覆盖1000公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联网气球实现重大里程碑:七个气球覆盖1000公里

Project Loon气球

凤凰网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9月12日报道,Alphabet的联网气球公司Project Loon刚刚通过了一项重要测试,成功利用七个气球在将近1000公里的范围发送网络数据。

Project Loon开发联网气球以向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它在今年7月从Alphabet的X研究部门“毕业”,成为独立的子公司。

七个气球覆盖1000公里的区域

据谷歌工程师塞尔瓦托·坎迪多(Salvatore Candido)在一篇博客中透露,在2014年,一个Project Loon气球只能在直径40公里的范围内发送互联网信号,如果两个气球能够覆盖100公里,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而如今,他们利用七个气球覆盖了1000公里的区域。

Loon利用一种名为回程连接的程序将互联网发送到距离地面20公里的气球上,离地面信号点最近的气球再向附近的气球发送网络。之后,算法会确定气球的走向,以让各个气球之间保持连接。

上个月,Loon在内华达州的测试中实现了覆盖1000公里的里程碑,他们沿着加州和内华达州的边界部署了七个气球。此外,该公司最近还成功利用两个气球在600公里的距离互相连接,这是其有史以来能够达到的最长距离。

去年,Loon开始在其算法中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维持气球群之间的数据连接。成群的气球让Loon能够更快地部署互联网,覆盖更大的地区。

“相比一个气球利用一个地面连接点,我们使用一个连接点来激活多个气球组成的网络,这些气球都可以向地面的人发送网络数据,”坎迪多说道,“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创建了一个连接网络,为用户提供服务,而无需在地面建立大量的连接点和基础设施。”(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