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遭遇美国本土无人机创新厂商强劲挑战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大疆遭遇美国本土无人机创新厂商强劲挑战

【环球网智能报道记者张阳】据国外科技类网站erienewsnow.com9月10日报道,中国一直是世界范围内无人机领域的领导者,但是最近两家美国初创企业认为,他们已经创造出了新的创新产品,使得他们有能力与中国的大疆展开竞争。

位于硅谷的初创公司Impossible Aerospace由特斯拉(Tesla)和SpaceX的老员工创立。该公司周一宣布,将向消防局、警察局和搜救队出售一架飞行时间为两小时的无人机。目前大多数无人机一次充电仅可以在空中飞行30分钟左右,如果数据属实,那么这确实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另一家初创公司Skydio制造的无人机可以自动跟随用户,并避开其路径上的障碍,这是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上周,该公司推出了新的电影功能,以便更好地录制视频影像。

Impossible Aerospace和Skydio的最大对手就是中国的大疆,大疆去年的营收为27亿美元,最为知名的是其精灵系列无人机,该系列无人机2013年面市,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商用无人机。其应用范围广泛,售价1500美元,配备了精确悬停和实时视频流等高级功能。

大疆在市场上形成了绝对竞争优势,今年初,GoPro出于竞争的压力退出了无人机市场,与此同时另外一家美国的无人机公司3DR去年也停止了无人机的销售。

尽管对于美国的无人机公司来说,竞争压力颇大,但是Impossible Aerospace的首席执行官斯宾塞•戈尔(Spencer Gore)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信心:“人们会说美国的无人机公司不可能有竞争力,因为在这里很难生产产品,我认为正好相反,这样说的人是因为他们还不够真正的‘美国人’。”

Impossible Aerospace将在美国本土设计并组装无人机,打破美国科技公司在海外制造的趋势。曾在特斯拉任职的戈尔,目睹了工程师亲自参与产品生产的好处,他说,“员工间亲近的关系使得他们对彼此更加负责,也促进了创新。”该公司的硬件团队有美国制造业的经验,其中许多员工来自于特斯拉。Skydio的理念与Impossible Aerospace类似。

Impossible Aerospace的无人机起售价为7500美元,Skydio的R1产品售价为1999美元。在无人机市场,这些公司对大疆来说更享有政策优势,因为美国对于这家中国的公司始终不完全信任,2017年美国军方发布了禁止使用大疆无人机的禁令。但是美国的无人机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攀升,这给了本土对公司对抗大疆这样的巨头的机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