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完像素,智能手机开始比拼多摄像头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拼完像素,智能手机开始比拼多摄像头

从智能手机的发展过程来看,智能手机此前的摄像头竞争主要是在像素方面。但是现在,厂商们已经开始下一阶段的战斗,他们似乎在比较谁的手机产品配备更多的摄像头。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计划开发使用后置三摄像头设计的iPhone产品,从那时候起,智能手机厂商在摄像头数量上的战斗开始打响。本周,一张据说是诺基亚原型机的照片显示,该设备将配备7个蔡司镜头。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家名为Light的公司展示了两款原型机,分别配备了5个和9个摄像头。

预计苹果将于下周推出的3款新iPhone将带来相对温和的相机升级,它们最多将配备两个后置摄像头。需要提到的是,6.1英寸的LCD iPhone机型将继续使用单摄像头设计。有报道指出,苹果预计将于明年推出三摄iPhone,三星也在开发同类的产品。而在苹果和三星之前,国产品牌华为已经推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P20 Pro,这款手机搭载了3个徕卡摄像头。三摄像头系统的好处包括:

-高成像质量

-专用传感器增强图像细节

-更高倍的光学变焦

-广角能力和3D深度感知

从智能手机的营销话术来看,更高的像素意味着更好的成像质量,多摄像头系统中每个摄像头的像素虽然低一些,但是深度也很重要。那么,智能手机的多摄像头系统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如果我们只是单独考虑手机拍照,多个相机以不同的焦距捕捉图像,然后进行合成,其成像质量无疑会比单摄像头手机更好。图片会更清晰,显示更多细节,色彩更真实,还有更好的动态范围,在低光环境下的表现也会更好。

而在视频拍摄方面,多摄像头系统将降低拍摄的成本,电影人的拍摄障碍也会有所减少,因为多摄像头系统可以加入更多的功能,包括更精确的3D功能,增强现实等等。在人工智能和应用程序的帮助下,智能手机的相机系统可以执行许多任务,比如热成像、翻译外文、在夜空中识别星座等等。

另外还有一点,对于喜欢使用手机摄影的用户来说,单个摄像头可能无法满足他们对图片或者视频的质量需求,这意味着他们需要随身携带多个相机配件。而多摄像头的到来可以减少他们的麻烦。

给智能手机加入多个摄像头可以实现的可能性是令人兴奋的,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隐私。多摄像头可以配合AI工作意味着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收集更精确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存在泄露的可能性。

当然,在急于给智能手机加入多摄像头的厂商中不太可能包括苹果。从苹果以往的做法来看,他们并不热衷于给iPhone加入一些走在别人前面的技术。就像苹果之前发布的产品,虽然技术迟到了,但是最终体验要比其他竞争对手要好,而且苹果对隐私的重视也是让用户放心的一个方面。

不管怎么说,随着华为P20 Pro的发布、三摄像头iPhone传闻的出现、三星进场的消息以及多摄像头原型机的展示,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入三摄像头智能手机时代。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