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反诉黑莓专利侵权 窃取语音消息技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反诉黑莓专利侵权 窃取语音消息技术

Facebook即时消息服务Messenger

凤凰网科技讯 据《今日美国》北京时间9月6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提高了加大对社交媒体公司进行更严格监管的可能性,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美国最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将承担更多责任。

在听证会期间,议员们对Facebook和Twitter打击外来势力干扰美国选举的努力,但警告称,社交媒体公司可能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在有关外来势力干扰美国选举和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后,硅谷——尤其是Facebook——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已通过相关法律,提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政治性广告的透明度。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作证时表示,“我们认为问题不在于是否监管,而在于恰当的监管。”

在听证会上,国会议员向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桑德伯格询问了他们公司在打击外来势力干扰选举和虚假信息传播方面的努力,警告称两家公司的努力还不够。

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警告说,“国会将不得不就这些问题有所作为,社交媒体的‘西大荒’时代即将结束,如何监管社交媒体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你们平台的规模和影响力,要求我们行使我们的职责,采取措施保护美国人民。”

多西在美参议院作证时称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公司运营方式必须“大规模改变后”,Twitter股价在周三常规交易中大跌逾6%,Facebook股价跌幅超过2%。

在星期二发表的一篇博文中,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Facebook、谷歌和Twitter几乎不让用户了解它们的业务运营,“公众理应了解这些公司的运营方式,我们需要认真考虑强制这些公司提高透明度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谷歌没有出席星期三的听证会遭到议员们谴责。美国国会邀请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席听证会,谷歌拒绝了,欲派一名副总参加,但遭到美国国会拒绝。(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