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谷歌20岁生日礼物:面临一些最大挑战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 谷歌20岁生日礼物:面临一些最大挑战

图:拉里·佩奇和塞吉·布林20年前创办了谷歌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9月5日报道,2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8年9月4日,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创办了一家小型互联网搜索公司。他们开发的服务被称为Backrub,但最终他们把自己的搜索引擎更名为谷歌。

20年后,谷歌已成为一家更强大的公司。它提高了互联网的可用性,使互联网与普通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把信息带到人们的指尖。在一些词典中,谷歌甚至已经被列为一个动词。

谷歌2006年收购了Youtube,使我们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观看、创作视频;借助Android,谷歌使得智能手机成为一种全球性现象;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还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癌症治疗药物、尝试建设智慧城市。

虽然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但谷歌也面临部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

谷歌收集大量用户信息的行为面临越来越多批评,YouTube上虚假信息泛滥成灾,员工对为美国军方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表示不满。在过去一周左右时间中,谷歌多次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

谷歌的隐私问题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有媒体报道第三方电子邮件应用的员工能阅读用户电子邮件后,谷歌引起消费者不满。最近美联社披露即使用户关闭手机的位置功能,谷歌仍然会追踪用户地理位置,谷歌再次遭到批评。

谷歌最大的挑战可能是华盛顿态度的转变。上周,特朗普在推文中谴责谷歌搜索结果“作弊”,称谷歌“打压保守派的声音”。

最近,美国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致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重启对谷歌搜索和数字广告业务的调查,称有关谷歌反竞争行为的报道“令人不安”。 (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