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被罚20万,因为无证餐饮提供平台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团外卖被罚20万,因为无证餐饮提供平台

原标题:美团外卖被罚20万,因为无证餐饮提供平台

PingWest品玩9月4日讯,据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官网新闻消息,美团订餐平台为无证无照的餐饮店铺提供便利,多次交涉未果后,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外卖网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今年以来,海曙区监局对美团外卖网开出的第二张处罚单。

今年1月份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和许可证审查,海曙区就曾对美团外卖处以16万元的罚款。

据悉,在本次查处行动中,区市监局发现多家店铺存在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和美团外卖上显示的地址不匹配的情况。一些商家美团外卖平台上显示的地址与上传的营业执照上经营场明显不符。此外,一些商家上传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不但已经超过有效期,注册的名称和地址又与营业执照和美团APP上截然不同。这样的“证、照、APP信息皆不一致”的情况在美团平台上存在较多。

据调查,美团外卖平台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的相关规定,区市监局对此予以查处。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