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基石投资者名单公布,5家投资者共认购15亿美元,腾讯认购约4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美团基石投资者名单公布,5家投资者共认购15亿美元,腾讯认购约4亿美元

原标题:美团基石投资者名单公布,5家投资者共认购15亿美元,腾讯认购约4亿美元

将于本月在港交所上市的美团点评又有了新的进程。9月1日,《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美团已敲定5家基石投资者名单,5家基石投资者会获分配共约15亿美元(117.8亿港元),占今次新股发行总规模约三分之一。

知情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消息属实。据了解,5家基石投资者包括腾讯、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诚通基金。

腾讯作为美团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之一,此次预计认购约4亿美元。腾讯为美团第一大股东,美团招股书显示,腾讯持股20%。此前,2017年10月美团战略融资40亿美元、2016年1月美团融资33亿美元均为腾讯领投。除了投资外,腾讯也通过微信及QQ为美团提供流量支持。

另4家基石投资者均为国内外知名基金公司。其中诚通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委托成立的基金之一。另三家均在投资科技公司方面颇有建树,Oppenheimer投资过腾讯、阿里巴巴,Darsana长期持仓百度、Facebook等科技公司。(经济观察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