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发生首起车祸 遭后车追尾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发生首起车祸 遭后车追尾

图:传闻中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图文无关)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日报道,苹果在提交给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一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发生了一起车祸。

这是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首次披露涉及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车祸。据文件称,这辆由雷克萨斯SUV改装的汽车当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但当它准备进入旧金山湾区一条名为Lawrence Expressway的高速公路时,遭到后车追尾。文件称,两辆汽车都受到了损坏,但没有人受伤。

这起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是8月24日。当时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正在以不到1英里(约合1.6公里)的时速移动,而事故中的日产Leaf汽车的时速为15英里(约合24公里)。苹果无人驾驶技术项目高管史蒂夫·肯纳(Steve Kenner)向加州车管局提交了这份报告。

Lawrence Expressway是一条多车道高速公路,从南到北贯穿硅谷。该公路以拥挤而闻名,使得融入交通别具挑战。

据称,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代号为“泰坦”,关于这一项目,外界传闻颇多。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开发自家自动驾驶技术,然后授权给其他公司,并不打算自己造车。

苹果一直在不断改进其自动驾驶技术。本月,一项来自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专利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它展示了汽车能够提前告知其他司机该车将要采取行动的功能。由于同路司机能够借助显示屏提前知道自动驾驶汽车的行动,这将有助于缓解他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突然行动而产生的担忧。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公司这一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创意,能提前告知行车方向,将降低人类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据专利显示,苹果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将其行驶路线告知其他驾车人,这意味着其他驾车人不会对路线的突然变化感到意外。例如,如果一辆车要迅速转向出口,那么在汽车突然下驶离道路之前,同路司机就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

这项专利类似于今天的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设定好目的地之后,地图使用者就会发现行进的路线,同时也可以看到行进过程中需要采取的行动。这跟GPS导航一样,苹果的专利将会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提前通知用户。

苹果本月还被曝提交了另外一项专利, 这项专利名为“动态座椅触觉反馈系统”,描述了一种未来的汽车座椅。这种座椅能够以各种方式与乘客互动,并可以通过发送振动信号提醒用户,或者折叠起来将用户推到更安全的位置。

苹果公司在该专利声明中表示,这种座椅将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被用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这种座椅配有传感器,如果汽车认为乘客应当注意什么情况时,传感器会激活触觉反馈系统,而该系统会发送振动信号,提醒用户注意。(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