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获1.23亿美元股票奖励 套现5800万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CEO库克获1.23亿美元股票奖励 套现5800万美元

图注:库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29日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56万股受限股在上周正式归属于他。随后,库克抛售了其中的大约26万股,套现近5800万美元。

根据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在达到了苹果董事会设定的业绩目标后,库克在上周五正式获得了56万股受限股。按周二的苹果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1.23亿美元。

苹果在上周五代扣了294,840股股票,占据库克股票奖励的52.65%,价值63,732,614美元,以遵守法定的预扣税款。周一,库克将剩余的265,160股股票抛售,价格在每股216.96美元至218.54美元之间不等。库克在周一的股票抛售是按照5月4日提交的交易计划实施的。

在这56万股已归属股票奖励中,28万股源于库克满足了工作年限要求,另外28万股则是因为库克达到了业绩目标。在2015年8月25日至2018年8月24日的三年间,苹果的股价表现在标准普尔500成分股中位居前三。因此,库克收获了全部绩效股票奖励。

目前,库克还有238万股受限股尚未归属,其中168万股将从2019年8月24日开始的三年内每年等量归属,这取决于库克是否继续留在苹果任职和苹果股票表现。剩余70万股受限股将在2021年8月24日归属。(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