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晚报】滴滴在撒谎?警方称凶手未使用伪造号牌;货拉拉就“司机骚扰女用户”致歉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虎嗅晚报】滴滴在撒谎?警方称凶手未使用伪造号牌;货拉拉就“司机骚扰女用户”致歉

原标题: 【虎嗅晚报】滴滴在撒谎?警方称凶手未使用伪造号牌;货拉拉就“司机骚扰女用户”致歉

大家晚上好,又是新的一周。

滴滴顺风车一案可谓是牵动了所有人的心,逝者已去,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力调查,并防止悲剧不再发生。温州乐清警方目前公布了调查结果,匪夷所思的是,其中有许多说法,和滴滴的回应相悖。

滴滴在说谎?

央视网消息,针对部分网友对警方在侦破此案过程中,接处警存在问题的质疑,温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警方发布通报称,不存在“没有车牌号码和司机电话不予立案”的情况。

另外,在温州公安发布的核查通报中,乐清警方收到滴滴公司发来的车牌号为川A31J0Z。而警方查获的作案车辆,车牌号也为川A31J0Z。两者完全吻合。但是,在昨天滴滴的声明中却提到,案发车牌系犯罪嫌疑人钟某线下临时伪造。犯罪嫌疑人是否存在套牌行为,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调查。

哦对了,凤凰科技报道,今年2月,滴滴在台湾试水顺风车业务,结果被开了9张罚单,罚款金额高达1.8亿新台币,约4000万人民币。于是滴滴不得不在4月份下架了台湾的顺风车业务。

然而出问题的不只有滴滴。

日常道歉

货拉拉27日回应“女孩被货拉拉司机骚扰”一事,称司机绕开平台交易,存在“跳单”行为,且司机有电话辱骂用户行为,此两条已严重违反平台规定,货拉拉已将司机进行永久封号处理。

货拉拉在声明中称,以将司机封号处理,但多次联系用户未果,将与涉事司机一起登门道歉。

当然,回应中部分事实与用户的表述不符,而且携涉事司机一起上门的操作也收到了大批吐槽。

封了一个还有下一个,这个问题一时半会真的没法完全解决,而这时候还说风凉话的,逃不了被罚的命运。

说话要负责

今日下午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表示经网友举报,部分网友发布了带有滴滴顺风车遇害女孩的图片并且言辞带有辱骂攻击等言论,微博已予以关闭,会将相关信息交给网警。

就在上一条微博中,微博管理员表示,微博已将逝者账号转交其家属保管。同时也建议此前发布相关视频和图片的用户不必再保存及传播被害人的微博照片,保护被害人的隐私,逝者安息。

高德的“求生欲”?

IT之家报道,昨天有媒体发现,高德地图的顺风车功能遭到下线。今天高德地图再次向媒体表示,出于安全原因,高德地图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并表示此次下线顺风车业务与滴滴无关,是出于业务自身对安全的考虑。高德地图并没有表示什么时候将会恢复业务。

除了高德地图自带的顺风车和滴滴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外,目前主流的顺风车打车软件“嘀嗒出行”仍能正常拼车,截至2017年9月,嘀嗒拼车覆盖城市达到359个,用户数超7000万,其中车主1200万。

此前,郑州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难事件发生后,嘀嗒下线了具有社交功能的“结伴频道”。

这就是贸易全球化?

来自加拿大环球邮报的报道称,继美国之后,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阻止中国通信设备厂商华为在该国提供5G技术。目前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尚未表态是否会跟随这两个主要情报共享盟友的步伐。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告诉记者,他将很快前往澳大利亚,并将“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立场”。

  

而在日本,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显示,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相关动态进行了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据了解日本政府官方并未作出相关的表态,这一说法只是来自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她谈到,将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同时也表示中国企业同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国企业开展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也是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

给便民措施鼓鼓掌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今日下午正式举行。现在,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已经正式上线试运行。

“网上北京市公安局”平台新推出了76项可以网上办理的服务事项和功能,对7项原有的网上办理事项进行了升级优化,连同此前已经实现网上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市公安局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出入境、人口、治安、交管、监管等网上办理服务事项达到120项。

电动车的基础设施也在有条不紊的建设。

摇上号就买吧

据北京晚报报道,市城管委表示,尚未建设充电设施且向社会开放使用的既有停车场将进行大摸底,本市将按照不低于10%的车位比例配建公用充电设施。一旦发现燃油车辆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的情况,将及时通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展执法。

先别激动,个税还没大改

人民日报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了审议结果,

二审稿中的一个新变化是,赡养老人的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由此前居民个人的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四项支出可以在税前予以扣除,增至五项。

关于个税起征点,二审稿中未对起征点进行修改,维持了一审稿中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即每月5000元不变。

这还有一则关于政策变化的消息。

计划生育成历史

金融界报道,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有关婚姻家庭编部分,与现行婚姻法、收养法相比,主要修改5方面:修改患有疾病禁止结婚的相关内容,草案规定,一方患有严重疾病的应当在结婚登记前如实告知对方,不如实告知的,对方可以请求撤销该婚姻;增加一项婚姻无效的情形,规定以伪造、编造、冒用证件等方式骗取结婚登记的婚姻无效;草案新规定了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在此期间,任何一方可以向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申请;草案增加了离婚损害赔偿的兜底条款;不再保留计划生育的有关内容。

放开了生吧。

再关注下国际新闻。

马斯克私有化失败,怪谁?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月宣布要让特斯拉退市后,近日又宣布放弃退市计划。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是投资者不太支持的态度改变了马斯克的计划。

投资者则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担忧。ARK Investment的伍德上周三向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发出一封公开信,认为特斯拉应该继续保持上市公司身份。马斯克则在Twitter上回应道:“感谢这封深思熟虑的公开信。”

总之,这场私有化的“闹剧”是结束了。

  

漏洞一锅端?

上周末,一些网络安全人员发现AT&T、Sprint和T-Mobile三大美国运营商的系统存在安全漏洞,导致不良分子可以获取用户数据。

  

具体到T-Mobile,苹果在线商店与T-Mobile帐户的验证API允许不限次数尝试一个在线表格,使得黑客可以使用一些常用的工具通过暴力破解来猜测某个帐户的PIN或社会安全号的最后四位数。Asurion与其AT&T客户之间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该公司的一份网上索赔表可以让任何拥有客户电话号码的人获取一张表格,使之能够无限次地猜测客户密码,因而很容易展开暴力破解。

  

博通肥皂剧第二部

博通189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获美国反垄断部门批准。

CA Technologies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开发基于云端和传统的企业软件,该公司能够帮助博通实现业务多样化。公司前身Computer Associates Inc是由华裔王嘉廉在1976年成立的。预计博通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这笔收购。

不过,还要经过欧洲和日本的反垄断审核。

真是漫长啊……

漫威吸金靠中国

超级英雄续作《蚁人2:黄蜂女现身》周末在中国内地全面开画,勇夺6800万美元(4.63亿元人民币)票房,位列MCU中国内地开画榜单第四名,也是今年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票房第三高。而中国内地这一海外大票仓的助推也令《蚁人2》的全球票房达3.326亿美元,累计票房达5.441亿美元。

大家都看了吗?剧透一下,最后有三个人都……

以上,诸君晚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