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每部iPhone或需支付21美元5G专利费 主要在高通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未来每部iPhone或需支付21美元5G专利费 主要在高通

图:苹果或需为每部iPhone支付21美元5G专利使用费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23日报道,从理论上说,苹果可能为未来每部iPhone支付21美元或更高的5G专利使用费,这与高通有相当大关系。

VentureBeat刊文称,诺基亚星期三宣布对每台设备收取3欧元(3.48美元)的5G标准关键专利使用费。爱立信的策略则与此相反,它将根据设备的价格,按比例收取每台设备2.5-5美元的5G专利使用费。

但是,高通的专利使用费将占到单模式手机价格的2.275%,多模式手机价格的3.25%,400美元封顶。

一款现代智能手机支付的5G专利使用费可能超过21美元,其中高通将占到约13美元。

所有5G专利持有人尚未就专利使用费的收取进行协调。因此,虽然最终的专利使用费可能低于每部手机21美元,但华为等公司也持有5G专利,这意味着专利使用费存在上升的可能。

虽然目前并不清楚苹果为每部iPhone支付的4G技术专利使用费,4G专利的许可不像5G简单,据估计要远高于5G的约21美元。

苹果和高通因专利、专利使用费在全球大打出手。苹果2017年1月首先挑起战火,起诉高通利用“垄断力量”强行收取高额专利使用费,要求芯片买主许可其专利。高通则在去年4月份进行了反击。双方已经在美国等多个国家相互起诉了对方,苹果供应商也被牵连进来。

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将独家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技术,而且可能不支持5G,因为5G标准6月才敲定,美国移动运营商刚刚开始部署5G网络。(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