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没那么快:5G iPhone最早2020年亮相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没那么快:5G iPhone最早2020年亮相

原标题:苹果没那么快:5G iPhone最早2020年亮相

我们谈论移动通信的下一个阶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 2018 年将是 5G 网络部署的第一个年份,尽管范围非常有限。明年,第一批 5G 智能手机将会进入市场,三星已经在开发新机型(但不是 Galaxy S10),Sprint 和 LG 也将合作开发。


外媒 BGR 今天报道称,不要指望苹果会很快推出 5G 版 iPhone X。



我们已经看到了苹果在推出 4G LTE 时所做的事情。在推出首款 4G iPhone(即 iPhone 5)之前,该公司一直在等待运营商真正提供良好的覆盖范围。iPhone 5 是在首款基于 Android 的 LTE 手机问世一年多后推出的。初代 iPhone 在 2007 年夏天推出时甚至都不支持 3G。



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期待明年会有一部 5G 版 iPhone 的亮相,它最早也要等到 2020 年才会到来。当然,Android 厂商估计也不会推出大量 5G 设备。Digitimes 的一份新报告称,5G 智能手机要到 2021 年才能开始使用,尽管明年就会开始首次出货。



然而,到 2022 年,5G 智能手机将占 5G 高端设备总出货量的 97%,约五分之一的新手机将支持 5G。报告没有提到 iPhone,但到那时,苹果很可能已经为所有 iPhone 增加了 5G 支持。



Digitimes 还列出了一些在智能手机制造商为其设备配备 5G 调制解调器之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与运营商对 5G 的实际支持毫无关系,主要在于天线设计和功耗。



换句话说,包括苹果在内的手机制造商必须确保他们的设备能够提供可靠的 5G 连接,而且不能让 5G 成为电池寿命杀手。你可能还记得,在 2011 年,4G 是真正的耗电大户。多亏了科技的进步,这个问题后来得到了解决,但是也花了不少时间。



另外,5G 覆盖范围在最初几年也会是个问题。在移动运营商扩大 5G 网络覆盖范围之前,手机制造商推出 5G 设备的动机不大,在所有市场部署 5G 还需要一段时间。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