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型产品坚果Pro 2S发布,老罗的TNT也开放了公测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稳健型产品坚果Pro 2S发布,老罗的TNT也开放了公测

原标题:稳健型产品坚果Pro 2S发布,老罗的TNT也开放了公测

稳健型产品坚果Pro 2S问世,锤子科技的产品第一进行半代升级。

三个月前,锤子科技在鸟巢开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发布会,被老罗寄予厚望的坚果TNT在网络上迎来了90%负面评价,命运多舛坚果R1也经历了第一批机器镜头磨花等质量问题,但这一切并没有丝毫影响到老罗的心情与锤子的节奏。

记得在去年坚果Pro2成都发布会后的采访中,老罗曾透露2018年将稳定的发布4-5款手机,尽管历经了一些预期之外的风险,锤子产品矩阵的主线依旧清晰。

2018年的产品阵容当中,目前已经问世的坚果R1、坚果3被老罗称为是正常的产品,TNT 则是承载着锤子科技未来愿景的革命性新品,它意味着不一定能够短期内味公司创造商业价值,而是希望它对整个行业创造一些价值。

如今发布的坚果Pro 2S,也是一款稳健型产品,换句话说,是要用它来赚钱的。

纵观锤子科技的跌宕起佛的发展历程,坚果Pro 与坚果Pro 2两代产品是在销量上实现逆袭的关键,它们也是锤子有史以来好评度最高的手机,对于整个公司而言说它们扭转乾坤也不为过。

坚果Pro 2S的换代只能算是常规升级,锤子找到了市场和用户喜欢的蛋糕口味,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加大供应,只要别再出现什么灾难性的产品问题,销量的增长也并非遥不可及。

坚果Pro 2S


不同于坚果R系列的旗舰定位,坚果Pro 2S其实是定位在中高端这个产品区间,其售价也围绕在2000元上下,相比上代产品在性能、续航、拍照、工业设计等方面均有了一定提升。

工业设计方面,坚果Pro 2S改动的并不大,依旧延续了此前的设计ID,只不过在配色方面有了调整。今年的坚果Pro2S总共推出了四款配色,除了传统的细红线版本和独有的白色版,主打的两款颜色分别为炫光蓝、炫光红这两个版本。

硬件配置上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高通骁龙710处理器的运用,4GB/6GB超大运存,64/128GB大存储,以及3600mAh的大电池强续航。骁龙710处理器采用旗舰级的6系GPU,是目前最好的GPU之一,在游戏体验上较骁龙660处理器有明显提升。

坚果Pro 2S采用了旗舰级索尼IMX363传感器,拍照性能大幅提升。主镜头为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镜头,1.4μm大像素尺寸,并且拥有双核极速对焦,此外还选用了闭环马达,全面提升相机对焦速度。

同时,坚果Pro 2S支持多达200种以上的场景识别,可根据所识别的场景调整和优化相机参数,并加持Arcsoft背景虚化及HDR算法、Almalence超分辨率算法等多种专业算法,

老罗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DXOMark对坚果Pro 2S的评分数据——高达95分,这一成绩处于中等水平,距离目前业界瞧出华为 P20 Pro的114分相差不少,但是仅次于iPhone 8 Plus 96分,略高于iPhone 8的93分。

总之,坚果Pro 2S的各项参数给人的感觉都是中规中矩,在这一级别的机型中确实有自己的性价比优势,除此之外与坚果Pro 2S一同问世的还有几个软件创新,这是锤子科技擅长的部分。

TNT 被大家误解了?


今天的这场发布会,坚果Pro 2S是硬件方面绝对的的主角,但不可忽视的是,锤子科技是一家擅长软件技术的公司,每逢新品问世通常伴随着一系列软件的升级。

在经典三件套:大爆炸、一步、闪念胶囊的基础上, 新一代Smartisan OS 6.6.5系统融入了全新的“TNT”大屏幕操作系统、子弹短信、无限屏的功能,试图用这种方式来提升手机操作效率。

坚果TNT次时代大屏系统自问世之初就不被看好,究其原因不一而足,除了产品本身在用户体验、定价策略等方面外,有可能是因为这款产品被误解了,锤子科技COO吴德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了这一点。

“造成很多负面评论,最大原因是大家没有体验到TNT系统,罗老师当时演示的时候很多是语音交互控制形式,让大家误解为TNT的系统只要语音才能用,其实语音只是一部分,TNT系统的精髓在触控和语音结合,即使没有语音效率也会大幅提升”,吴德周表示。

为了证明这点,老罗还在淘宝上为我们搜罗了一款价格只要999元的GoBigger ZB156 推荐了,来大大降低了使用门槛。

此次公布的测试版专门针对移动手机优化,用 Type-C 连接线与普通显示屏连接即可体验键鼠版 TNT,此举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想尽可能降低使用门槛,通过让大家亲身体验TNT来回应此前的误解,重新在脑海中定义它。

锤子科技用户体验负责人朱萧木表示,“我们的预期是要把TNT做成桌面级的操作系统,成倍的提升功效率,我们不仅是要把安卓系统改造成一个大瓶桌面,还要加入很多创新的交互到系统当中进去。”

目前,坚果R1 手机用户可以前往锤子论坛下载”TNT”大屏幕操作系统众测版使用体验,坚果Pro 2S “TNT”大屏幕操作系统众测版将于9月12上线。

子弹短信&无限屏


同步上线的“子弹短信”,综合了语音输入和其他高效的交互,将即时通讯的效率变得更加高效,被誉为“超高效率的次世代即时通讯工具”。

开启全局悬浮球功能,用户无需进入 App,即可按住悬浮钮直接说话,选择联系人即可发送,更可以将“胶囊键”设置为发送子弹短信的快捷按键,随时随地发消息,如在息屏状态下,直接用闪念胶囊语音输入,点击发送至联系人即可。

“设置为稍后处理”、“引用并回复”等功能带来效率的更多提升。使用子弹短信的锤友,开启地理位置定位后,即可找到附近的锤友及锤友群,更快更方便的找到组织。此外,还可查看用户的历史头像,查看“这是谁来着?”。

目前,子弹短信支持 Android、Web 、Wap、Smartisan TNT Station等平台,iOS版本近期将上线,同时可支持多设备间的消息同步。子弹短信已于8月20日上线,可及时下载体验。

接下来最后一个产品特点与屏幕有关,老罗先是列举了近20多年来的智能手机屏幕的变迁史,真正意义上普及智能手机是从iPhone 3.5寸开始的。

老罗认为当下我们见到的超高屏占比屏、刘海屏和真全面屏等,并不是行业解决问题的正确姿势,锤子科技遍尝试在手机的屏方面做更多的尝试。

锤子的解决方案是 infinite Screen 无线屏,充分利用了手机内置的传感器,开启后,可在手机屏幕中展现出多界面的空间布局,你只需单手持手机上下左右前后的移动,就可以便捷地切换任务、快速进入应用、快速自拍、快速进入地图等。

在一些应用内,如相册,高德地图,通过移动来查看不同的细节,大大提高多应用窗口切换和应用内查看内容的效率,尤其是在查看手机中全景图的情况下,左右移动即可查看全景图每个细节,带来更舒适的全景观看体验。

“无限屏”里的地图功能与高德地图深度合作定制,可通过左右上下前后移动,来查看地图的各个细节,让你轻轻一挪即见目标,这项技术由锤子科技与高德地图、Face++等合作伙伴共同完成。(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李玉鹏)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