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看病可以直接开票!节省排队2小时!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支付宝看病可以直接开票!节省排队2小时!

原标题:支付宝看病可以直接开票!节省排队2小时!

  【PConline资讯】相信不少朋友听到“开票”几个字就头大,无论是开请假证明还是报销,我们平日都离不开“开票”。日前,蚂蚁金服区块链已开始试水医疗电子票务服务,自8月2日开始,杭州、台州、金华三地的医院患者在用支付宝交付挂号、门诊和住院费后,即可在支付宝的“发票管家”中看到相关票据。用手机扫描检查单上的二维码,即可得到电子票据,是不是很方便!

  区块链本身具有“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点,应用于票据领域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电子票据一经报销便不可做二次使用,完美杜绝了纸质发票带来的种种问题。

  同时,据台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胡富宇表示,因市民可以省去排队开票的环节,整个看病流程平均可节省1.5小时。此前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也曾多次公开表示,蚂蚁金服区块链只用来解决有社会价值的实际问题。

  区块链概念一直被炒得火热,但它的巨大优势若不和百姓日用深度结合,便永远是空谈的概念而已。蚂蚁金服此次试水便节约了患者近2个小时的时间,让市民看到了区块链的巨大潜力。对于发票业务,蚂蚁金服透露在今后也会逐渐试点并推广多行业应用。

相关阅读:

支付宝刷脸支付成商业化 准确性和安全性较大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60/11606550.html

支付宝小程序频发力 BAT的“三国杀”谁将胜利?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59/11598570.html

支付宝发布商务中文小蓝书:你有没有到中文八级

http://pcedu.pconline.com.cn/1158/11581014.html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