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希望要落空?沙特基金谈判投资特斯拉对手Lucid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斯克希望要落空?沙特基金谈判投资特斯拉对手Lucid

图注:Lucid Air电动原型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2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正在展开磋商,投资雄心勃勃的特斯拉对手Lucid Motors。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寄予厚望,认为它能够提供资金,帮助自己完成720亿美元的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Lucid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谈判,凸显出后者渴望投资电动汽车制造商,以实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目前资源有限,更适合投资Lucid。尽管资产规模达到2500亿美元,但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经对其他科技公司和投资交易作出了大量承诺,包括450亿美元投资软银集团牵头建立的巨型科技基金。

知情人士称,Lucid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经拟定了一份条款清单。根据这一清单,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可向Lucid投资逾10亿美元,并获得大多数股权。不过,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对Lucid的首笔投资只有5亿美元,随后的现金注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取决于Lucid能否完成特定生产里程碑。

Lucid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谈判可能最终不会达成交易。Lucid、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尚未置评。

Lucid在2007年由前特斯拉副总裁兼董事谢家鹏(Bernard Tse)和前甲骨文公司高管萨姆·翁(Sam Weng)创建,原名为Atieva,获得了中国投资者的支持,包括贾跃亭和北京汽车集团。Lucid尚未开始销售任何一款汽车。2016年,Lucid发布了Lucid Air原型车,希望在今年年底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生产这款售价高达10万美元的豪华车。目前还不清楚Lucid Air将在何时上市,但是Lucid正在其网站上接受消费者支付的2500美元可退还押金。

马斯克在本月稍早时候表示,考虑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震惊了金融市场。他还表示,私有化资金“已经到位”。他又在上周一解释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有望为私有化提供必要资金。今年稍早时候,沙特公共投资基金通过在公开市场收购股票获得了略低于5%的特斯拉股票,并没有认购特斯拉新发行股票。(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